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威尼斯特刊·贾樟柯:威尼斯!贾樟柯的威尼斯

返回首页
  ◎ 独家专访戛纳影帝伯努瓦:《钢琴教师》在法国并不红

   改编自江户川乱步原著的的法国影片《阴兽》,作为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影片,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这部法日合拍的影片中,聚集了法国当红男演员伯努瓦-马吉梅,以及日本Cult电影的熟面孔石桥凌等个性派演员。伯努瓦-马吉梅27岁时就因与伊莎贝尔-于佩尔合演的《钢琴教师》拿下过戛纳影帝,34岁的伯努瓦女儿已经8岁了,而他女儿的母亲则是中国观众再熟悉不过的女星朱丽叶特-比诺什。

   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伯努瓦穿着非常随便的黑色T恤。像大多数臭屁的法国人一样,这位会说英语的演员只接受法语访问。
  中学时有过日本女朋友

   搜狐娱乐:你这次在日本停留了多长时间,能谈谈对日本的看法吗?

   马吉梅:15岁时我第一次去日本,当时就想以后一定要再来。没想到从那时到现在18年我已经去过十几次,最近一次因为拍片在日本停留了3个多月。我每次去都有新发现,我特别喜欢那里热闹的夜生活,这一点和欧洲大大不相同。

   我生长的环境是需要打拼证明自己存在的,但是在日本我感觉很轻松,很受尊敬。我在中学时候有过日本女朋友,她母亲是一家茶店老板,所以我对日本来说还算比较了解。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是您和日本工作人员头一次合作,比起法国工作人员来说,有什么感受?

   马吉梅:法国人都是比较随意的,不是很喜欢苦干,相反日本的同事十分敬业,工作十分认真。

   搜狐娱乐:为什么选择新人来演女主角?

   马吉梅:跟日本名演员合作固然很容易,但是导演在彩排时,让我选择跟剧本描述人物相符的女演员,我们居然选了同一个人。她的演技十分出色,而且很努力地学习舞蹈,从其他演员中脱颖而出。

   搜狐娱乐:去年我在这里看了你的《双面娇娃》(夏布罗尔导演),比起那一部电影,你更喜欢哪一部?

   马吉梅:作为演员,我对每个角色没有特殊偏好。夏布罗尔(的电影中)那个角色对话很多,很细腻,我很喜欢。在《阴兽》中跟导演的合作特别愉快,每个角色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新的尝试。

   搜狐娱乐:你喜欢文学吗?最近读过哪本书?

   马吉梅:很喜欢。不过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攻读、理解剧本。
  《钢琴教师》在法国影响力并不大

   搜狐娱乐:你很年轻就凭借《钢琴教师》拿到了戛纳电影节的影帝,这部电影的成功是不是改变了你的演员生涯,大家都认为你有一张天使之脸?

   马吉梅:哈哈!我觉得男演员在20岁的时候是拿不到有深度的角色的,从30岁开始才能演一些有深度的角色,我一直害怕被关在同一种角色里面。《钢琴教师》实际上在国际上获得的认可较多,在法国影响力没有那么大,所以我也有机会尝试不同的角色。

   搜狐娱乐:去年我在这里看了你的《双面娇娃》(夏布罗尔导演),比起那一部电影,你更喜欢哪一部?

   马吉梅:作为演员,我对每个角色没有特殊偏好。夏布罗尔(的电影中)那个角色对话很多,很细腻,我很喜欢。在《阴兽》中跟导演的合作特别愉快,每个角色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新的尝试。

   搜狐娱乐:那么将来你上年纪的时候,会演什么样的电影?

   马吉梅:我希望能演喜剧。从小时候起,我演的角色和我自己相差越远,我越满意,现在会有人说我的形象不适合喜剧。但我会努力,让自己成为适合演喜剧的演员。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新电影的计划是?

   马吉梅:下一步会和一个意大利导演合作,拍摄一部有关二战期间8000犹太人在纳斯拉夫被屠杀的电影,叫作《Resolution 1919》。

   搜狐娱乐:你对当导演感兴趣吗?有再写剧本吗?

   马吉梅:我一直对导演工作很感兴趣,在演戏的时候,我也有经常参与导演的工作。目前我有一些零散的念头,还不成型,不过我可能会从一个自传型的影片开始。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