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威尼斯特刊·贾樟柯:威尼斯!贾樟柯的威尼斯

返回首页
  ◎ 法国最风趣的男星

   在喜剧《生活是一条宁静的长河》中,伯努瓦•马吉梅扮演一个穷苦家的小孩,却偷窃成性。14岁的马吉梅初现银幕,便获得认可,人们认为,他把小主人公的聪明与顽皮,表现得细腻而分毫不差。他也似乎从中领受到学校无法给予自己的乐趣,是的,16岁那年,他像卡夫卡笔下喜欢做决定的K一样,辍学而全身心去当一个令人赞叹的演员

   事实上,在这期间,他接演过不少电视,而到1995年的《怒火青春》,由马修•卡索维茨执导、荡漾着一个青年时代活力和纬度的愤怒电影,其实并没有给马吉梅带来演技上的突破,“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于为自己寻找一个能够扬我之长的故事。”21岁的他说道。

   无疑,安德烈•泰西内提供了绝佳的机会,这位来自《电影手册》,1970年代因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作品而赢得赞扬的法国导演,认为他冷冷的气质可以完美诠释《夜夜夜贼》所要讲述的疏离的人际和家庭关系,更重要的是,与“法国人的瑰宝”凯瑟琳•德纳芙、演技派明星丹尼尔•奥图尔同台飙戏,让他异常兴奋,片场的工作人员说他疯了,因为哪怕是一个简单而远非那么重要的动作都会因为他追求完美的性格而散发着咄咄逼人的光芒,“我非这样做不可,毕竟,在两位大明星面前,你得谦虚地学,”小伙子笑着说道:“我告诉你,这样的机会不会很多。”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怒火青春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生活是一条宁静的长河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夜夜夜贼

   通过《夜夜夜贼》,法国媒体说他作为他这一代青年的代表,已经真正地接触到法国电影的肌理。《夜夜夜贼》在《电影手册》的“年度十佳”中位列第七,而次年的恺撒奖,他不负众望地获得最有希望新人提名,我们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被誉为“法国最风趣的男星”,马吉梅的演员生涯里不乏闪烁着与名导合作的佳片,这是别人羡慕他的资本,但对他来说,资本乃建立在个人的努力与自信之上,他说,他会为某种荣誉在冬天付出汗水。

   事实上,四年后凭借《钢琴教师》荣膺戛纳影展和欧洲电影奖双料影帝,他并没有显得多开心,尽管评论给予他的嘉奖比起《钢琴教师》引发的争论,并未逊色多少,比如《芝加哥太阳报》的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对他竖起大拇指,《华盛顿邮报》说他的完美演绎,仿佛强立场一般,不容置疑地吸引着你的目光。要知道,在几年前一篇关于《生活是一条宁静的长河》的文章里,《华盛顿邮报》根本没提过马吉梅这个名字。显然,英俊倜傥的他,正如人们形容他的那样:“迷人,暧昧,才华横溢”,的确正在步入一个属于自己的事业巅峰。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