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英国《电讯报》:《悬崖上的金鱼姬》值一座金狮

  英国《电讯报》报道,很少有动画片导演可以经常地在欧洲的几个主要的电影节上与世界上最好导演们展开竞争,但是日本动画天才宫崎骏——一个在日本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他为我们奉献过《千与千寻》(Spirited Away)、《哈尔的移动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这样的动画片,他的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姬》(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脱胎于家喻户晓的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讲述一名叫波尼的小金鱼在被一名叫宗介的5岁男孩救了之后,渴望成为人类。波尼在妹妹们的帮助下,波尼偷出了父亲的法宝,向人类世界游去。不料,蕴含着危险魔力的生命之水失控了,于是,海水暴涨,暴风狂作,妹妹们变成了可怕的巨型鱼,海浪向宗介一家所在的悬崖扑去…… 海边小城被淹没了,波尼没想到自己的美好愿望竟然招来了这样的大祸。她能挽救宗介么?

《悬崖上的金鱼姬》海报
《悬崖上的金鱼姬》海报

  宫崎骏在安徒生童话的基础上创造了这样一个讲述孩子面临失去、分离和死亡的故事,同时也反映了对环境的关注。

  正如我们所期待的,该动画电影的手工绘制的画风依旧精美,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视觉享受。外形的改变、物体和人物转换的新形式、波尼的金鱼姐妹被撞毁成鱼形波浪,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而宫崎葵对人物情感的把握和电影的配乐仍是出色的。

  如果宫崎骏凭这部动画经典获得今年的金狮奖,将会是一个惊喜,但是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