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榧子日志

榧子日志:30日 《另一个人》水平高 但受众窄

  威尼斯当地时间30日晚7点,法国参赛电影《另一个人》放映了媒体场。这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法国当代电影,调动各种电影语言,打乱时空顺序,用如同喃喃自语的方式讲故事。类似的法国电影还有《爱的过火》、《我生命中的男人》等。

法国参赛电影《另一个人》

  这种方式很适合描绘细腻的心理过程。《另一个人》讲的是一个47岁的女人主动离开丈夫,追寻自己的人生,但仍与丈夫保持着亲密的交往。直到得知丈夫有了新女友,而且这个新女友与她年纪一般大,她便开始极度不平衡。她千方百计,一点一滴从前夫口中套出他新女友的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再利用互联网等各种手段想把她搜索出来。后来甚至发展到车上随便遇到一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女人,就问:你是爱丽丝吗?而这个新女友在影片不曾露出真容,只是女主角一个人天人交战,被嫉妒折磨,被孤独侵蚀。

其实电影中的女性看似矛盾和自找的情绪,是每个女人都有的心理,她只是将其自由地释放出来而已。

  与文学上的意识流类似,《另一个人》打乱时间顺序按照人的意识的流动来讲故事,比如前一秒是女主角与前夫见面,后一秒便是他们分手前在同一地点相处的画面。不可否认,电影通过对声画和剪接的运用,完全可以让意识流不再像乔伊斯和福克纳的小说那样晦涩。从而更能表现人的情绪的细微变化。

  虽然此片声画、剪辑和音乐水平都相当高,但其题材确定了它只能属于“私电影”,受众十分狭窄,前路如何有待观望。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