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 > 金鹰动态

金鹰节打造“剧本超市” “80后”编剧登场亮相

  新华网长沙8月30日电(记者明星)“这是一部什么题材的剧本?”“卖多少钱?”“能少一点儿吗?”30日上午,第七届金鹰艺术节暨第二届全国电视剧剧本交易会上,来自全国的数百位电视制作人和编剧如同在超市购物一样进行着剧本交易,场面十分热烈。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欧阳常林介绍说,2年前举办的第一届电视剧剧本交易大会上,最后评审通过的30部作品中,有90%确定了合作意向,有6部当场签约。

  本届剧本交易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468个剧本,比上届增加了159个,其中“80后”新生代的作品占了很大一部分。同时,入围本次交易会的剧本展现的题材丰富多样,涉及现代生活、古装、悬疑、少儿及卡通等题材,其中,现代生活题材占60%以上,内容涵盖了都市、家庭、乡村、商战、军旅励志等不同领域。此次参加电视剧剧本交易大会的制作方公司达到107家,几乎囊括了全国所有的大型制作公司。

  参与投稿的编剧中,有60%是专业的编剧和作家,其中更不乏业界翘楚。而在这样庞大的作者群体中,新生代的加入趋势喜人,有55部作品出自于“80后”作家之手,年龄最小的作者仅20岁。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