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日系2】:宫崎骏的朗朗晴空

返回首页
  当王家卫在《重庆森林》中借着金城武的帅脸说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我也曾怀疑过: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但是每次看完宫崎骏的动画,我要谢谢他,在宫崎骏的动画世界中,儿时的回忆活了,难忘的高中时代暖暖地闪亮起来,只要龙猫做你的邻居就不会有烦恼,这些童话永远不会过期。
  在动画的奇幻和真实的悖论中,宫崎骏这位大师一直努力让自己的影片充满奇幻色彩,他坚持让动画片插上魔法的翅膀,但却要用真实的心、头脑和想象力去调动画纸,让卡通走出纯粹的虚拟世界,在现实中变幻成灿烂的梦想。
宫崎骏,动画,日本,天空之城,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威尼斯,先锋人物
宫崎骏博物馆
宫崎骏,动画,日本,天空之城,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威尼斯,先锋人物
这部动画,感动了多少人
  宫崎骏的动画人物都为明朗的少年少女,这种青春的特质秉承其独特的人文风格。简单的人简单的故事被宫崎骏娓娓道来。宫崎骏说他笔下的主角都是他所喜爱的。
  2001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在柏林电影节上赢得了金熊奖时,他说:“一个平凡的人物,一个毫不起眼的典型十岁日本女孩,其目的就在于要让每个十岁女孩都从千寻身上看到自己。她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儿,也没有特别吸引之处,而她那怯懦的性格,没精打采的神态,更是惹人生厌。但到故事将近完结时,每个观众却深深地喜欢上千寻这样的角色。”

  这一直是宫崎骏塑造人物的概念。与日本动漫界浮夸的少女动画形成对比是宫崎骏的平实明晰的人文主义。而他片中的年轻女性主角更具朝气与理想,让人与人之间充满了温馨的情谊。
  尽管宫崎骏的动画片一直有非常美好的结局,但他实际上是一个极端的悲观主义者,热爱自然的宫崎骏甚至希望看到“再活30年,我想看到大海淹没东京,日本电视公司的电视塔(东京铁塔)成为孤岛。我想看到曼哈顿成为水下之城……我对这一切感到兴奋。金钱和欲望,所有这一切会走向崩溃,绿色的杂草将接管世界。”《龙猫》中美丽的乡间风景是对都市生活的排斥,《幽灵公主》中的自然向处于工业文化中心的人类发起无情的反击、报复人类对自然的狂暴破坏。

  正是因为宫崎骏看到了以自我为中心的人类行为,让人类变成地球的敌人,如今的全球变暖,河流污染,大气污染等等环保问题,在他参与编剧、监制、制片、绘制的20多部动画片中一直贯注了他的反思。
  2008年,宫崎骏在耗时四年后,又给我们带来了精心制作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在现今的动画都理所当然地使用计算机来协助绘画时,大师依然要用纸笔绘制,传统动画片中充满视觉冲击力的幻想世界,以及细致入微的流动韵律,将继续给我们带来久违的亲切。依旧熟悉的童话耳语将再次让我们侧耳倾听。
宫崎骏,动画,日本,天空之城,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威尼斯,先锋人物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