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日系2】:宫崎骏的朗朗晴空

返回首页
宫崎骏,动画,日本,天空之城,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威尼斯,先锋人物

威尼斯直击:宫崎骏亮相威尼斯 发布会变粉丝会
  宫崎骏出生于1941年,像昭和年间生活在大城市的百姓一样,宫崎家族为了躲避战火,从东京都文京区搬迁到宇都宫市和鹿沼市。为什么宫崎骏的动画中总有浓郁的乡村风情,这段乡野生活对他日后的创作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由于宫崎家族经营一个飞机工厂,这也对年幼的宫崎骏产生了大的影响,对飞行器的喜爱,渴望飞翔的梦想在他的动画作品中时刻闪现。幼年时代的宫崎骏喜欢上了绘画,从中学时代起就练习绘制漫画。高三那年东映动画电影公司推出日本第一部长篇彩色电影《白蛇传》,这给宫崎骏的漫画梦带来了无限的憧憬。立志要成为一名像手冢治虫一样的漫画家。

   大学时代宫崎骏进入学习院大学政治经济部,这期间他创作了大量的漫画,也曾向贷本漫画出版社投稿,可惜没有多大进展。由于宫崎骏是家中次子,有长子继承家业,所以他可以按自己喜欢的选择自己的职业。由于有人说他的作品过于模仿手冢治虫,他自己也认识到自己无法超越宗师级别的漫画家所取得的成就,于是转向去做动画,去东映动画,成为影响宫崎骏一生的决定。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点击进入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