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荡寇》首映 小田切让黄秋生错过威尼斯

  西河星汇公司出品的另两部电影《河上的爱情》以及《完美爱情》都已亮相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当地时间30日晚间,最后一部由西河星汇出品,也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唯一角逐金狮奖的华语参赛片,由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将在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据本报记者昨日了解,《荡寇》剧组此番无法以完整演员阵容亮相威尼斯电影。两位男主角小田切让黄秋生都因要拍摄新片而无法前往水城。因此,今晚的首映礼,将由导演余力为亲自带着女主角黄奕,以及另一位巴西女演员泰娜•毛勒共同走红毯。

黄秋生与小田切让

  余力为遗憾男主角缺席

  对于两位男主角的缺席,昨日已抵达威尼斯的导演余力为表示:“的确相当遗憾。小田切让正在拍摄田壮壮导演的《狼灾记》,而黄秋生也在香港拍摄一部新片,档期也实在是排不过来。”

  《荡寇》有巴西、日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四方的合作,余力为说当时在演员的选择方面也颇费心思。之所以选择小田切让作为片中的男主角是因为他是现今亚洲男演员中形象很现代的一个,放在巴西那个各地人口交杂的环境中很可信。而黄秋生一直都是华语电影地区形象和演技比较阳刚的男演员,加之他混血的外形,去表现一种复杂的生活背景是很有说服力的。余力为表示黄秋生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演员,在现场经常会给出许多不同的方案与导演探讨,两人慢慢也摸清彼此的工作方式,在《荡寇》中的合作非常成功。

  对于在《荡寇》中都与黄奕发生情感纠葛的两位男主演来说,无一人与黄奕携手走威尼斯红地毯,却只得由导演本人牵手黄奕,也不免颇为戏剧化。而余力为也表示,《荡寇》作为一部以男性为主导的电影来说,小田切让和黄秋生的缺席的确为此番威尼斯之行带来不少遗憾。

小田切让
小田切让

  小田切让采访

  在出品方西河星汇公司的安排下,本报记者联系到身在新疆拍戏的小田切让。对于未能随余力为出行威尼斯,小田切让感到既抱歉又遗憾:“之前听说《荡寇》入围威尼斯竞赛,我相当兴奋。这是一部非常国际化的电影,余力为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导演,虽然我自己因为工作无法前往,但我依然希望《荡寇》这次的威尼斯之行能够获得好的回报。”

  曾与北野武、金基德等著名导演合作过的小田切让,评价余力为导演时,用了“不多言”三个字。

这让人联想起黄秋生曾经说的,余力为和小田切让常常有沟通障碍,需要经由黄秋生翻译才能让小田切让了解到余力为真正想要的表演。对于黄秋生的说法,小田切让表示:“在现场的时候,肯定会有语言上的障碍,会有一些觉得比较迷失的时候。但余力为导演给了演员充分的信任和自由度。”自己也曾有做导演的经历,小田切让说,做导演关键在于既然选择了这名演员,就应该相信这名演员能够担当这个角色所赋予的责任。“导演是对这个故事和这个环境认识最深的人,在语言混杂的状况下,我能够切实的体会导演的意图和大方向,可能有些细节上我吃不透,但我会遵从导演的想法。虽然有些语言的问题,第一次不能用母语演戏,就会少了一些即兴台词,但幸好在余力为导演不断的引导和沟通下,在表演方面有另一种不错的发挥。”

  据悉,当小田切让在日本为《荡寇》配音时看了完成片,感觉与现场的效果非常不一样,看完了片子之后,他表示“我觉得当初对于余力为导演的信任是没错的。”。

  记者问小田切让与片子其他演员合作的感受时,他说“我很喜欢与黄秋生合作,他是很有经验的前辈,现场应变能力很强。有时候他会用简单的日语跟我配戏,很为我着想。”。最后他表示,虽然这次未能跟随《荡寇》来威尼斯电影节,但他一直心系这部电影,希望《荡寇》此行能够斩获奖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秋生 | 黄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