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赵涛五赴水城 国际影响力持续升高(图)

  8月28日周四,贾樟柯短片《河上的爱情》亮像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该片女主角赵涛第五次踏上威尼斯红毯。虽然《河上的爱情》只是一部短片,但在威尼斯受到的礼遇不亚于任何一部大片,观众非常喜欢女主角赵涛,正值《三峡好人》DVD在意大利刚上市,很多观众拿着光盘向赵涛索要签名。随着一部部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认可,赵涛的国际影响力也在持续升高。

金狮美女赵涛
金狮美女赵涛

  年份:2000年

  关键词:完美开场

  代表作:《站台》

  星级:3星

  第57届威尼斯电影节,名不见经传的赵涛在《站台》中的出色表现,令人侧目,这也是她与贾樟柯导演展开合作的开始。影片作为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了最佳亚洲电影奖,实力不容小觑。赵涛1998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之后从教舞蹈,曾多次在国内舞蹈比赛中获奖。《站台》中的文工团员,赵涛舞蹈方面的特长有所施展。

  年份:2004年

  关键词:影后提名

  代表作:《世界》

  星级:4星

  4年后,赵涛携新片《世界》再次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影片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赵涛也成为当年影后的热门人选。虽然最终没能摘得桂冠,但是相比《站台》的青涩,赵涛明显有了进步,表演游刃有余,受到国际影坛的肯定与赞誉。而由她主唱的电影主题歌《乌兰巴托的夜》,也令大家看见赵涛表演、舞蹈之外的歌唱才艺。

赵涛威尼斯的中国笑容
赵涛威尼斯的中国笑容

  年份:2006年

  关键词:喜获金狮

  代表作:《三峡好人》

  星级:5星

  在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赵涛和导演贾樟柯享受着被众星捧月的至高荣誉,令人瞩目的《三峡好人》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当晚,赵涛一直被无数闪光灯所照耀,国际媒体评价赵涛在《三峡好人》里的表现比在前几部影片中都更为节制同时也更富激情。而紧接着影片美版卡通片的出炉,使得赵涛风头一时无两,并在当年被美国林肯中心评选为全球年度女演员五十佳之一。

  年份:2007年

  关键词:担当监制

  代表作:《无用》

  星级:4级

  一直在电影中担纲主演的赵涛此次隐身幕后,专心做起监制工作。影片《无用》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纪录片最佳影片,赵涛以幕后工作者身份再赴水城,国际知名度更上层楼。赵涛表示在后台的工作让她更加了解电影,更加了解团队合作,同时也更能掌握国际市场的资讯信息。

  年份:2008年

  关键词:铸造奇迹

  代表作:《河上的爱情》

  星级:5级

赵涛在威尼斯新闻发布会
赵涛在威尼斯新闻发布会

  用19分钟表达十年的离别,赵涛演绎一个理智冷静,随波逐流的女白领。平静的表情后面闪烁着内心不安的信息,从《河流上的爱情》开始,她的表演进入准确而不失生动,细腻而饱含激情的境界。该片向《小城之春》致敬,赵涛也向四十年代老明星韦唯看齐。赵涛的国际声誉渐隆,再加上正与张国立在成都热拍电视剧《大生活》,相信她的美丽越来越会被内地观众带来快乐。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涛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