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24届金鹰奖颁奖礼 《闯关东》揽下四奖扬眉吐气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30日17:3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鹰节前方报道组

  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节的重头戏之一——第二十四届电视金鹰奖,今日下午在湖南长沙举行了颁奖典礼。颁奖礼上,除了今晚等待揭晓的最佳男女演员等个人奖项,07—08年间备受观众喜爱的众多优质精品剧集的代表纷纷上台领奖。

  中国电视金鹰奖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大众取向为基本原则,这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完全由观众投票选出的电视剧类奖项。本届金鹰奖除了继续沿袭了这一宗旨外,还加入了专家评审的环节,由专家推荐、观众评选,观众和专家一起决定奖项的最终归属。这也标志着金鹰奖正向着大众化和专业化兼备的道路前进。

  规模赶超往届 奖项设置详尽

  本届金鹰奖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参选作品718部,在数量上创下了金鹰奖的历史之最。最终经过100多名专家的评审和全国观众的投票,产生了最终17部优秀长篇电视剧和一部最佳长篇电视剧《闯关东》。而在奖项的设置上,金鹰奖依旧着力于大而全,不仅设有长短篇电视剧奖以及导演、编剧、摄影等单项奖,还有文艺节目、动画片、儿童电视剧、纪录片等众多奖项。全面展示出中国电视事业全面蓬勃发展的现状。上台领奖的嘉宾中,虽然绝大多数的面孔我们并不熟悉,但正是他们的辛苦耕耘,才让中国电视事业整体质量有了长足的发展。

  高满堂共《闯关东》齐飞 笑称萨日娜微胖给剧集扣分

  08年初,《闯关东》以势不可挡的姿态霎时间征服了大半个中国,不但首播创先央视收视新纪录,几轮重播的收视仍旧遥遥领先。其话题性和影响力长久不衰。然而在两个月前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礼上,却稍逊同样优秀的《金婚》和《士兵突击》一筹,最终一无所获。时隔两个月,在本届电视金鹰奖上,《闯关东》不仅获得了电视剧类最重要的奖项——最佳长篇电视剧奖,还获得了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照明等共四项大奖,成为颁奖礼上最大的赢家。而编剧高满堂更是大丰收,不仅凭借《闯关东》荣获最佳编剧奖,他的另一部作品《大工匠》也获得了优秀长篇电视剧奖,可谓是双喜临门。

  当现场主持人要求高满堂给《闯关东》打分时,高老师毫不犹豫的给出了98分的高分。而对于那被扣掉的2分,高满堂幽默的说道,“一分是因为萨日娜一开始有点胖,另一分是我中间有场戏写得不好”。

  精品剧争拍续集 毛泽东少年长到青年

  双喜临门的除了高满堂,还有龚若飞导演。他的两部作品《恰同学少年》和《血色湘西》双双获得优秀长篇电视剧奖。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采访时龚导表示,能在自己的家乡拿奖很开心。而在湖南做一个电视人更加骄傲。当记者问道《恰同学少年》第二部的筹备情况时,龚导介绍道:“湖南有着丰厚的红色资源,因此红色题材作品仍旧会不断涌现。《恰同学少年》的续集暂定名《风华正茂》,同样是延续了第一部的风格,把巨人当作平凡人来演绎。主要讲述了1921年前的青年毛泽东,作为一个进步青年、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的成长历程。同样是以励志为主题,而演员上仍会是《恰同学少年》的原班人马。”

  优秀作品纷纷上榜 颁奖速度无人能比

  本届金鹰奖电视剧类奖项的最终结果其实可算作毫无悬念。去年至今备受观众喜爱的优秀剧集,如《士兵突击》、《金婚》、《奋斗》等几乎都榜上有名。而现场的颁奖速度也创下了此类颁奖的新纪录。或许是因为观众更为关注的最佳男女演员大奖要到晚上才颁发,相比之下,电视剧颁奖礼显得简单而低调。宣布名单,上台领奖、领导颁奖,一气呵成,没有更多的环节。但现场分为依旧高涨。或许,这才是这些幕后英雄们最享受的状态。

  
(责任编辑:逃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