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陆毅版《夜幕下的哈尔滨》 > 新闻动态

“夜幕”开播 “地下党”陆毅被批帅过头(图)

 
陆毅在《夜幕下的哈尔滨》中的剧照。

  赵宝刚新作《夜幕下的哈尔滨》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播出六天,收视节节上升。与此同时,对这部过于“精美”的经典重拍剧,观众也提出不少意见。尤其对于主人公王一民的塑造,很多观众都指出陆毅的演绎让这个角色“帅过头”:“他一点都不像个地下党员,倒像是《黑客帝国》里的"黑客"!”

  穿着像个模特接近角色:黑客

  王一民在《夜幕下的哈尔滨》中是名地下党员,晚上跟日满势力作斗争,白天的身份则是中学国文教员。
但是,陆毅在剧中却整天穿着西装、大衣,还戴礼帽。很多网民认为,王一民的穿着如此令人“过目难忘”,不符合他作为一名地下党员的身份。“陆毅本来长得就精神,再收拾得这么漂亮,潇洒地走在人堆里,实在太扎眼了,不怕暴露身份吗?”就算夜间行动,陆毅依旧是黑大衣加黑礼帽的装束,网民调侃:“他整天飞檐走壁,穿成这样会不会行动不便?”

  当年的哈尔滨真有这么“时尚”吗?有网民指出,上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确实是个繁华而时尚的城市,再加上影视剧的一点夸张手法,“陆毅穿得帅一点也不奇怪”。但这样的观点被不少人反驳:“王一民在原著中只是偶尔穿次西装,大多数时候还是穿长袍,不像陆毅———整天穿黑大衣还搞个"立领",像刚从《黑客帝国》里跑出来,生怕人家不注意他似的!”

  行动有如神助 接近角色:小李飞刀

  在刚刚播出的第六集中,王一民跑到警察厅长家,威胁他放人。在当时的复杂社会环境中,仅仅带了一个手下的王一民居然能长驱直入,直接把枪口对准警察厅长的脑袋。王一民刺杀日本将军的情节更令人无法理解,对方明明知道会有“刺客”,却只派人把守前门而忘了后门,让王一民轻轻松松就跳进了院子。此外,王一民曾屡次被大批敌人包围,但他每回都轻易脱身,手里的枪更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子弹不足”的情况,行动有如神助。

  对此,一位网民讽刺:“陆毅演的王一民就像小李飞刀,带着一股子神秘色彩。他当然不能死,不然这剧就没法拍了。说白了,要是你家显示器坏了,主机还有何用?!”

  魅力好比磁石 接近角色:007

  赵宝刚一早就表示,陆毅在《夜幕下的哈尔滨》中不会有太多感情戏。从播出的这几集来看,赵宝刚所言非虚,虽然剧中不少人都因感情问题要生要死,但陆毅扮演的王一民却始终保持着“酷男本色”,从来没有跟任何一个女人确定关系。但是,剧中有不少女人暗恋着他。有网民指出:“是不是所有的女性角色都对王一民有意思啊———女医生、女特派员甚至餐厅女招待!”

  前几集有这么一个场景。王一民走进日满俱乐部,向女招待要了一份五成熟的牛排。女招待献媚道:“我亲自给你做。”一番暧昧对话之后,王一民说:“不吃了,吃不起!”女招待说:“我请你吃!”“下次吧。”王一民说完就潇洒地离开。有网民说:“我真的被这一段给"雷"到了!编剧究竟什么意思,想表现王一民很酷,还是想说他不近女色?”不少网民认为,陆毅在剧中对女人的魅力堪比007,跟传统的地下党形象实在相差太远。

  主创回应

  天生帅,没办法

  虽然很多网民都说:“这部剧只能当成偶像剧看了。”但赵宝刚表示,他绝对没有拍成偶像剧的意思。相反,他认为这是陆毅的“转型和翻身之作”。陆毅也说,在拍摄中赵宝刚一直叮嘱他演得老成一点,陆毅解释:“不只是形象,包括说话和肢体动作都要老成,因为王一民是"文武老生"。”

  但是,陆毅的演绎依然让人感觉“太帅”。这点,赵宝刚表示自己很无奈:“陆毅就是这样帅。他不帅也帅,就长成那样,怎么办?反正我没办法!”陆毅在剧中的搭档李小冉则跟陆毅打趣:“你去泥地打个滚,估计就不帅了。”李丽

  “帅哥地下党”层出不穷

  钱之江(柳云龙饰)

  出处:《暗算》

  深沉派地下党,一切尽在掌握,帅气逼人到国民党女参谋都不能自持。

  巩向光(李光洁饰)

  出处:《特殊使命》

  黑礼帽,黑大衣,领带一丝不苟,从外表一点都看不出他曾承受被同志误解12年的痛苦。如果没有陆毅,他肯定是最帅的地下党。

  朱今墨(谢君豪饰)

  出处:《记忆之城》

  同样是“黑客”打扮,执行行动时风衣飘飘,有“小马哥”风采。关键配件是黑围巾,伪装身份是日军翻译。

  张世杰(温兆伦饰)

  出处:《爱在战火纷飞时》

  虽作中式打扮,风采不输“西装派地下党”。此人与国民党、土匪和日军周旋多年,直至革命胜利,亦属隐忍派。

  梁宏(杜淳饰)

  出处:《五十一号兵站》

  伪装身份是上海帮会“义展堂”的堂主之子,家境显赫。打扮风格中西合璧,粉丝群不比柳云龙少。 李 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民 | 陆毅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