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榧子日志

《燃烧的平原》结构精巧 吉勒莫不负鬼才盛名

《燃烧的平原》女女主角查理兹-塞隆

  当地时间29日上午9点,因为与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合作《爱情是狗娘》和《巴别塔》等影片,而享誉世界的墨西哥编剧吉勒莫·阿里加 Guillermo Arriaga,带来了他的导演处女作《燃烧的平原》。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目前的参赛电影中最好的故事。

  以多线索交叉叙事奠定江湖地位的吉勒莫-阿里加,依然是从墨西哥、美国等几个不同城市的人物开始,就在观众以为他已经翻不出新花样的时候,再往下看去,又会惊喜于他竟然还给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留了一手。如果说他过去的作品是在玩空间交错的话,那么《燃烧的平原》则是打乱了时间的顺序。当导演揭开重新组合时间顺序的关键一块碎片时,一个完整动人的故事出现。吉勒莫-阿里加带给了观众智力和情感上的双重满足,比《巴别塔》更自然和动人,比《爱情是狗娘》则要温暖得多。

  至于吉勒莫作为导演的首次亮相,我们只能说在来自《未血绸缪》的摄影师罗伯特-艾尔斯维特Robert Elswit等好莱坞各方专业人士,和十来位制片人和执行制片人的保驾护航之下,影片的画面和剪接都非常纯熟,毫无新手的滞涩感。这是好莱坞的好处,也是让人总有些不太满意的地方。

  最后,整个卡司的选择也是完美的。查理兹-赛隆和金-贝辛格两大奥斯卡影后的同台飙戏难分轩轾,但影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来自两位墨西哥的年轻演员詹尼弗-劳伦斯和J.D.帕尔多,甚至小女孩泰莎-伊阿Tessa Ia,她与父亲在墨西哥辽阔的农场上短短几分钟的共同生活的情景,是电影中最美最充满感情的段落。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理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