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榧子日志

榧子日志:29日 《荡寇》证明余力为是个好摄影

《荡寇》海报性感裸露

   威尼斯当地时间29日晚19:30,唯一的中国竞赛片《荡寇》进行了首场媒体放映。这是一个让人看不懂的故事,但它挑战的不是观众的智力,而是耐力。

  《荡寇》讲述的是一群在巴西圣保罗从事假货行销的中国帮派的故事,它的前30分钟是一部正常的黑帮电影,有暴力街区,有性感女郎。30分钟后,导演可能觉得这样正常的黑帮电影也太没前途了吧,开始集其作为摄影师的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于是我们看到了引用自《上帝之城》、《企业战士》甚至《风云》,还有日本武士电影的各种以显得很酷为目的的画面,而与此同时叙事走向失控。

  据说这只是粗剪版本,仅从这个版本来看,《荡寇》是一部放弃了讲故事,同时也放弃了建立人物性格(它对人物造型的塑造显然更有兴趣)的电影。诚然电影并不一定是用来讲故事的,可《荡寇》的摄影也很难说具有多少原创性(它能帮你回忆起无数你看过的很酷的黑帮电影),不过对于贾樟柯的御用摄影师余力为而言,该片证明了他不仅仅会处理那些生活化和平静的长镜头,对于黑色电影和打斗场面必须的蒙太奇,那也都是有相当造诣的。

  另外,影片放映过程英文字幕时断时续,也引起记者们不满,中途退场2成外加放映后的嘘声是外国媒体最直接的反馈。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