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媒体关注

余秋雨评入围:《集结号》为平民化英雄感动

  入围第29届大众百花奖的五部电影《集结号》、《云水瑶》、《疯狂的石头》、《东京审判》、《隐形的翅膀》中,余秋雨看过两部,《集结号》和《疯狂的石头》,按照余秋雨“好电影有改变人生活的力量”的标准,两部电影都是好电影,两部电影都以人愿意接受的方式,改变了人对生活的理解。

  《集结号》为平民化英雄感动

  余秋雨说自己看《集结号》的时候,有的场合让他感动,和普通观众差不多,为谷子地,姜茂财这些平民化的英雄感动。电影里洋溢着的英雄主义和现在生活里的非英雄主义不太一样,和以前熟悉的那种英雄主义也太一样,这种不一样,就是让人感动。

  《疯狂的石头》有生活的苦恼和滑稽

  《疯狂的石头》是非英雄化的寻常生活,里面有小人物的生活中遭遇苦恼和滑稽。余秋雨觉得,《疯狂的石头》能算得上是现代文学当中的一个起点,在讲述的方式上脱离了古典的结构,没有套用以前的老故事,没有用外国的小说,也没有改编中国原来的戏剧。余秋雨说自己很喜欢古典,让但是也坦承古典的老故事和现代人又很大的距离感,然后照着改编的电影就虚假了,余秋雨非常希望艺术中出现更多现代的东西,让他去兴奋的投入。在这个意义上《疯狂的石头》够现代,里面全是日常生活,全是小人物。

  把票投给《集结号》 观众的看电影的眼光会改变

  在这两者之中,余秋雨把票投给了《集结号》,不是因为觉得《疯狂的石头》不好看,也不是因为觉得《集结号》更有文化,余秋雨的判断没有按照评奖的标准,而是完全按照中国老百姓的习惯,余秋雨觉得《集结号》因为更符合中国老百姓的习惯,因此就把票投给他。但是余秋雨也说,观众的看待电影的眼光是会改变的,就像奥运会改变了外国人看中国的眼光一样。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