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获奖与否才是出路

  在很多国内艺术类影片导演看来,参加国外的,特别是欧洲的各大电影节成为影片的唯一出路,似乎只有能在影展上折桂而回,才能看到些许希望。

  回顾以往,前年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影片《马背上的法庭》就能很好地说明这个问题。当年,《马背上的法庭》于威尼斯电影节首映之时,影片就在国内少量的院线得到了同时公映的机会,但并未引起太大的反响。不过在影片获得当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后,不仅通过海外发行等手段收回成本,同时在国内也得到了更多与观众见面的机会。当年10月,也就是《马背上的法庭》获奖后的一个月左右,该片在北京进行了公映,由此拉开了国内放映的序幕,同时也来到了天津。而对于这样的结果,该片导演刘杰也欣慰地表示,“自己总算完成了任务”。

  而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参展的两部华语影片《荡寇》和《完美生活》,他们的未来也更多地与获奖与否联系在一起。特别是最后一刻以“惊喜电影”身份入围地平线单元名单的《完美生活》,前途更是与获奖与否丝丝相关。对于这样一部没有太多知名班底构成的影片,得奖就成为了让大众认识它的最好途径。而也许只有最终的折桂才能让国内观众一睹它的芳容,对于天津的影迷来讲,这也成为了我们期盼的结果。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