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网友揭秘《大话西游》 唐僧为啥唱only you(图)

罗家英:最贫嘴的“唐僧”

  周星驰当年拍摄的第一部电影《霹雳先锋》是在1988年,到今年刚好是他从影20周年。近日,有网友为纪念星爷为搞笑无厘头电影做出的贡献,特地找出了许多星爷电影里的“秘密”,其中有的还是第一次听说。

  “也许正是因为他太能搞了,所有的东西都是无厘头的,但人们就是爱看。当然搞也要有搞的技巧,搞的学问,如果搞出许多自认为不错的东西却被别人误当成垃圾,这种感觉可不能算是太好。因此,搞要有搞的学问,这也算是一种创新吧,咱就是研究这个的。
”这是网友说的话,于是网友就研究出了结果。

  在观众眼中,本来《大话西游》是一个天马行空的故事,刘镇伟又是出了名的“神经刀”,根本没逻辑可言,唱英文歌、俄语歌、印度歌没什么好奇怪的。其实不然,在刘镇伟的眼中,这里头还是有一定逻辑关系的。他觉得,关键是在唐僧的“月光宝盒”身上,因为唐僧拿着“月光宝盒”去过很多地方,印度、罗马都去过,也曾回到从前和未来,所以,唐僧罗家英会唱“onlyyou”是很正常的。

  香港电影“恶搞”经典歌曲源于刘镇伟的《92黑玫瑰对黑玫瑰》,从那开始,港片“玩”唱歌跳舞,几近泛滥,但能达到刘镇伟水平的寥寥无几。拍《大话西游》时,刘镇伟因想到罗家英是唱戏的大佬倌,由这个正儿八经的唐僧来唱英文歌,自然好玩得不得了。而刘镇伟在填词时为了“捉弄”罗家英,还故意填得极不押韵,就这样,歌词本身已经很有趣,再与周星驰一搭戏,一停一唱,使得整个场景爆笑不已,令人难忘。

  由于调子和歌词几乎无法窜改,所以,普通话版本的《大话西游》也不做修改,保留了这一原版粤语曲目。

  来源:

  千龙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镇伟 | 唐僧 | 罗家英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