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童蕾“退伍”拍《杏花魂》 女东家大气以柔克刚

  30集电视剧《杏花魂》正在山西榆次老城热拍,该剧讲述了“老白清酒”诞生、发展和走向世界的过程。相比以往童蕾在战争题材剧中的形象,“退伍”后的童蕾将饰演晋商历史上唯一一个女东家,童蕾说:“我终于可以漂亮一回了。”


  昨天记者前往榆次老城探班,见童蕾正在拍摄一些过场戏,远远看去,童蕾穿着一身蓝色衣裙,头发的两侧各梳了一个发髻,两边的头发轻垂胸前,和以往在《亮剑》、《狼毒花》等剧中灰头土脸的样子截然相反,十分漂亮。在接受采访时童蕾讲,刚开始她还很担心造型的问题,怕观众不接受,等到她第一次化完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就觉得特别满意,“我以往拍得都是战争题材的戏,那时候我化妆连睫毛膏都不敢擦,唇彩也不能擦得太浓,这回可好了,我终于可以漂亮一回了,这次我不但可以涂睫毛膏,还可以涂加长的,而且最重要的是终于可以像个女孩了,不用每天丑丑脏脏的了。”


  《杏花魂》中,最开始史家、霍家和卫家三足鼎立,联合在一起制造贡酒,但后来史家日益强大了起来,而使史家的酒业日益兴旺的原因用童蕾的话说就是:“多亏了有我。”童蕾扮演的角色就是史家酒业的东家,作为女人,又是在那个年代,在男人的世界里摸爬滚打十分不容易,童蕾讲:“虽然这个人物是个女东家,好像给人很强势的感觉,但是我希望把她刻画得不是那么强,是以柔克刚的那种,是用巧劲的,剧中的我会使一些计谋,也很聪明,所以史家有了我才把家业成就下来,但是我的结局还是挺惨的,最后我才发现我是被自己的亲生父亲利用,最后难产死去。”


  《杏花魂》中的女东家让童蕾感觉和以往角色不一样的地方是:大气。“以前的那些角色虽然好看,但是好像个人主义色彩比较浓,这个戏的角色经历很坎坷,经历了大喜大悲,所以很大气。而由于是讲晋商,我觉得把晋商那种坚持到底的精神表现得也非常充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