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红苹果美少男”盛超情迷奥运击剑

  2004年,一部青春偶像剧《红苹果乐园》在年轻人中风靡一时,被人称为内地版的《流星花园》,剧中5个阳光帅气的美少男也被人冠以“A5”的称号,其中的男一号盛超更是帅到让人无法呼吸。由于盛超在上大学时曾经学过3年击剑,因而北京奥运会的击剑项目成了他的最爱,电视里的击剑比赛盛超一场都没落下,谈起自己当年学剑、比赛的往事更是感慨颇多。


  当年,初登荧屏的盛超凭借《红苹果乐园》一炮走红,在南京做宣传时曾经创造了万人空巷的盛大场面,随后他在《星梦缘》、《极速的浪漫青春中》两部偶像剧中连续出击,人气更是直线飙升,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个时尚动感、帅酷无敌的“红苹果美少男”。如今,盛超正在北京筹备自己的一部新戏,在家的时候正好有机会好好看看电视里的奥运比赛,由于他在上海读体育学院练过3年击剑,参加比赛还获得过华东赛区第六名的好成绩,所以对奥运中的击剑比赛极为关注,无论是直播还是录播,所有击剑比赛全看了个遍。仲满获得男子个人佩剑金牌,他为之雀跃不已,中国女子佩剑队以一剑之差在团体赛决赛中失利,他也为之遗憾万分。

  看着电视里的击剑比赛,盛超也感慨地谈起了当年击剑的往事。他表示击剑运动员的标准身高最好在1.90米到1.93米之间,这样才能既保证击剑时有足够的臂长,又不至于太高,从而使身体保持足够的灵活性。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击剑运动员,在身体和战术的灵活性上必须要有很高的水准,更重要的是,要勤奋苦练才会出成绩,没有什么取巧的捷径可走,他当年在苦练时胳膊和大腿上的筋腱都拉伤过。而且,他学剑时各种装备的质量比现在差了许多,在比赛时经常会出现剑头折断,插进对方身体的险情,盛超说:“那时候的剑很容易断,我在参加华东地区比赛的时候,对手向我击刺时剑尖折断,然后断剑就顺着惯性插进了我的左臂,受伤之后我也就输掉了这场比赛,结果只得了第六名,如果没受伤的话,我的成绩应该会更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