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无敌浩克 > 各方热评

经典暑期电影《无敌浩克》:吵闹无脑却够刺激

  大致来说,《无敌浩克》算得上成功。相较于李安深刻细腻但一点也不超级英雄的思维,莱特利尔很清楚观众要什么:浩克正义铁拳打烂枪炮坦克顺便大吼两声。于是,靠着一份中等预算(现在1亿2500万真的不算什么了)加上普通质感的特效,他让观众的肾上腺素发挥得适得其所,这里头浩克要面对坦克、直升机、枪炮弹药,甚至最后来个本领更高强的复制版本一决生死,也是在这样的过程里,透过紧凑的剪接和毫不掩饰情绪的配乐,彻底宠坏嗜血观众的胃口。

  不过讽刺的是,莱特利尔表现最好的部分,反而是他相对收敛的时候。毫无疑问,《无敌浩克》最杰出的段落出现在前30分钟。这里头莱特利尔单纯靠剪接、场面调度,搭配相当独特且具有吸引力的巴西贫民窟场景,营造出一段让人目不转睛紧张到不敢呼吸的追逐戏,利用最少的特效搭配特技演员,便营造出足够的戏剧张力。这边也是浩克运用得最恰当的时候。透过简单的光影运用、蒸汽以及摄影角度聚焦,这里的浩克结合了暴力与威胁性,真正具有存在感。

  而经过了这30分钟,电影便可以分成两部分:中段是简单的爱情故事,后半段则是黑客任务三最后大对决绿巨人写实版。中段的爱情戏受益于爱德华诺顿与莱特利尔两个演员本身的实力,即使彼此间并无太多火花,仍有一定程度的可看性;后半段的正邪对决就见仁见智了:这里电影变得更吵、更大、更花俏,但也失去了前半段稍微多少存在的真实感或紧凑度,而被夸张的计算机动画所取代。另外,莱特利尔试图要在电影里加入一定程度的残暴来提高电影本身的写实性,但最后面的残暴只是感觉粗糙,并被许多愚蠢的对白或声音设计严重伤害。这仍是段可被接受的高潮结尾,只是太过卡通。

  制作上电影也追随着风格本身的转变,从一开头华丽多元的摄影与剪接,转为片尾快打旋风般的聒噪却单调。不过至少这次特效有明显进步-虽然离完美还有一段距离。另外,虽然只是一点枝微末节,但这里头裤子的问题终于被认真对待了。

  《无敌浩克》本身,这就是一部经典的暑期电影:花俏、吵闹、无脑但又保证可以提供两个小时的刺激。当然,这刺激本身不算是极品,相较于前阵子才刚上映的钢铁侠也还是低了一截,但至少就一部拍摄绿色怪物打烂坦克的动作片而言,这已经是不错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 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