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木乃伊3:龙帝之墓 > 最新动态

中国元素不够地道?《木乃伊3》将在质疑中上映

  本报讯由李连杰、杨紫琼、梁洛施、黄秋生等中国演员加盟的好莱坞魔幻题材影片《木乃伊3》,将作为暑期档最后一部大片于9月2日在国内上映。该片之前在北美地区上映口碑糟糕,被影评人评价为中国元素不够地道。《木乃伊3》主演之一的李连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就是一部娱乐片,大家不要当成历史去看。


  《木乃伊》系列影片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大量影迷,《木乃伊3》由曾经拍摄过《李小龙传》的大导演罗伯科恩执导。罗伯科恩对中国历史及文化十分着迷,用他的话说,他会用自己的方式给西方观众讲一个古老的东方传奇故事。影片延续了前两部的叙事风格,主人公考古、运送文物,与复活的邪恶势力战斗,心爱的女人被抓,经历磨难死而复活。场面上,该片实景拍摄了西安兵马俑和美丽的香格里拉,兵马俑和被术士唤醒的冤魂之间的战斗,也延续了好莱坞魔幻大片的一贯风格,场面宏大,打斗中掺杂着好莱坞式幽默。

  令人遗憾的是,为了契合“木乃伊”系列的主题,影片中的一众考古学家、冒险家数次指着中国兵马俑大叫“木乃伊!”故事的主人公也将兵马俑打得稀里哗啦,不知中国观众看了这些有何感想。

  该片不仅在风格上以中国为背景,演员的任用上,也大量起用华人演员,这就是所谓的“主打中国元素”。片中除了李连杰饰演“秋王”,有“第一打女”之称的杨紫琼也化身为守护古墓千年的巫师,和“秋王”演绎了一段千年的爱恨情仇。中国演员梁洛施受邀担任女主角,饰演片中杨紫琼的女儿,黄秋生、梁天等中国实力派演员也加盟了该片。

  虽然李连杰是《木乃伊3》剧组里的头号明星,但据看过该片的观众介绍,他在片中出场时间还不到15分钟,这还要将很多电脑特效镜头计算在内。李连杰说,当初接这部电影,一部分因为导演和制片人都是自己的好朋友,另一部分原因则是——“我想看看十多亿元人民币是怎么在一部电影里花出去的”。面对中国影迷的“高要求”,李连杰笑着解释:“这就是个娱乐片嘛。带着爆米花去看就好了。不要那么认真,不要那么沉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杨紫琼 | 黄秋生 | 科恩 | 梁洛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