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贾樟柯剧组抵达水城 余力为自认得奖机会不大

成泰燊(左)与导演唐晓白

  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因为有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有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李安的《色戒》以及杜琪峰的《神探》联袂争夺金狮奖,还有贾樟柯的纪录片《无用》参赛地平线单元,所以被认为是华语电影的一次大聚会。今年,尽管华语电影的身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有些稀疏,然而,贾樟柯所在的西河星汇电影公司却是马力全开。不仅该公司出品的影片《荡寇》入围主竞赛单元,贾樟柯亲自导演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将在电影节期间特别展映,就在前晚开幕式举行前,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再度宣布,由西河星汇年轻女导演唐晓白导演、贾樟柯监制的影片《完美生活》成为本届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惊喜电影”。


  余力为自认

  得奖机会不大

  《三峡好人》捧起威尼斯金狮奖时,余力为只是在后方作为摄影送上祝福。而今年,重新担当导演的他,将带着自己的第三部长片《荡寇》冲击威尼斯最高荣誉金狮奖。李安和贾樟柯在前三年创造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一个神话,连续三年由华人导演捧起金狮奖。于是,作为今年唯一的华语参赛片,《荡寇》的责任格外重大。不过,对于刚刚在3个月中赶完所有电影后期的余力为而言,让《荡寇》在威尼斯这个舞台上全球首映,已经是一种成功。昨日启程赴威尼斯前,余力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非常客观地评论说:“按照几率来说,今年华语电影再得大奖的机会不大。但我还是想去碰碰运气。”

  与很多参赛欧洲电影节的华语电影相似,《荡寇》的后期也是“赶”出来的。据余力为介绍,原本计划年底上映,因此在5月完成拍摄工作后,余力为原本计划用超过半年的时间精雕细琢后期制作。然而,威尼斯电影节选片人从国外发行商处观摩到了《荡寇》第一批样片后,随即向这部电影发出了参赛邀请。如此一来,余力为不得不压缩后期制作时间。“剪辑、完成特技还有演员配音一共只花了三个月时间。”其中演员配音就花了一个多月,对电影要求颇高的余力为亲自到日本陪同小田切完成配音。为此,连《荡寇》入围威尼斯的香港庆功会,他都错过了。

  按照计划,余力为将在今天抵达威尼斯,与先期抵达的《荡寇》的女主角黄奕会合。当地时间8月30日晚间9点,影片将在威尼斯举行全球首映。余力为说现阶段自己已经没什么遗憾了:“《荡寇》有巴西、日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四方的合作,这样一部国际化制作的电影能够在威尼斯这个舞台上为世界观众所看到,我觉得已经是一种成功。”

  贾樟柯错过

  电影节开幕式

  在余力为准备启程威尼斯时,《荡寇》的监制贾樟柯已经带着《河上的爱情》的四位主演,赵涛、郝蕾、王宏伟以及郭晓冬,先期抵达了水城威尼斯。据前方媒体报道,贾樟柯原计划带着四位主演出席前天晚间举行的6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式。但因为航班延误等问题,最终错过了开幕式。更雪上加霜的是,两位女主角赵涛和郝蕾丢失了行李。不过,让《河上的爱情》剧组稍感安慰的是,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举行的影片媒体看片会,前方同行都给了这部19分钟短片颇高的评价。而贾樟柯等人将在今天接受来自世界范围的记者的采访。

  另外,贾樟柯担任监制的另一部影片《完美生活》的剧组成员,导演唐晓白、主演成泰燊昨日也抵达了威尼斯。该片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举行媒体场的放映。早报记者刘嘉琦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李安 | 唐晓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