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日系1】:独家专访KUSO大佬北野武

返回首页
独家专访北野武:我没有比原来更积极向上
   在美丽的海边城市威尼斯,北野武的专访却从来不肯在海滩进行,他总是在酒店的封闭房间内接受专访,并拒绝拍照和录影
名字解释:KUSO 网络名词,意为不同于严肃文化的恶搞文化、胡闹文化。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在北野武《阿基里斯与龟》的媒体首映场,可以看到很多穿着“北野武 映画の神様”的T恤的意大利粉丝。而Variety日本版的记者Yuki则说,在日本大家虽然也喜欢北野武,但远没有他在海外的地位高。很多亚洲导演都是如此,文化的差异让他们的电影在海外和国内被迥然不同地看待。美,很多时候来自误会。而北野武的可爱之处在于,他既享受着美丽的误会带来的机会,也能清醒地在电影中对自己进行着反讽。[你喜欢《阿基里斯与龟》么?]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北野武是位多面手
   北野武提到:日本每年有30000人自杀,“很多演员没有才能,没有机会,最后用死来吸引人的注意力”,结束这个采访后我们刚好看到戛纳最年轻的影帝柳乐优弥自杀未遂的消息。难道北野武是有感而发吗?“我认为艺术跟死亡没有什么联系。”
   ★我并没有比原来更积极向上
·搜狐娱乐:我认为这部片子以艺术和生活为主题,是您三部曲中最乐观的一部,您同意我的观点吗?
·北野武:我并没有比原来更乐观积极向上,而是我对事物更能接受,特别是失败,我前一段时间对失败很迷惑,一直在商业运作和观众批评方面在寻找为什么。
·搜狐娱乐:这是不是说明,以前你以前对观众认可比较不自信,现在已经得到观众认可了,是不是有些矛盾?
·北野武:我认为从《双面北野武》开始我就内容风格进行了一些尝试,不过没有得到观众的认可。我以前将不成功归咎到别人身上,我以前认为是观众比较愚蠢理解不了我的电影,现在我更在自己身上找问题,我觉得过去的失败可能使我的错误。电影最终是一种娱乐,绘画也是一样,自我满足不管其他人的品论可以理解,我过去几年一直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这样的想法让我百受折磨。但是过去是过去了,我不关心过去,关心的是现在。我不关心我过去取得了什么成就,但是如果我现在的作品能取得成就,我就很满意。
·搜狐娱乐:这种变化是不是因为绘画是对您的电影制作产生了什么影响?
·北野武:绘画对我来说是纯粹个人爱好,我是在车祸受伤期间开始绘画的。我从来没卖过自己的作品,我不在乎别人对我的作品的看法。我将这样的不在乎的态度应用到了我的电影中,用我自己的绘画态度和我的绘画来表现这部电影,这就是我这部电影的初始点。
·搜狐娱乐:因为艺术牺牲生活,忽视家人,您觉得是艺术和生活的正确结合方式吗?
·北野武:艺术可以是一种毒品,一旦开始,就一直牵着我前行。
·搜狐娱乐:您最喜欢的作的事情,喜欢的时尚是什么?我还听说您很喜欢红酒?
·北野武:我喜欢跟年轻的演员一起聊天,飙车,不过前一段时间我已经停止开我的法拉利了。我喜欢的红酒是mouton(法国红酒)。我除了在正式场合穿的衣服,其他时候都是别人送给我的衣服和手表。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在日本 自杀成了流行被美化了
·搜狐娱乐:您的电影参加这次电影节的赛事,您觉得您能获得大奖吗?
·北野武: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在电视领域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成功,我还有很多特长比如读书,不过都不能为赢得大奖有什么帮助。我觉得作为制作者,在大量的新影片中脱颖而出能入选电影节,就已经很满意了。
·搜狐娱乐:您对艺术与死亡有什么看法?
·北野武:在日本,每年死于自杀的人有30000人左右,很可怕,每天有100人自杀,比起其他国家来很惊人。现在日本,自杀成了流行被美化了,特别是媒体将死亡表现得如此神美,肯定对人产生了很大影响。很多演员没有才能,没有机会,最后用死来吸引人的注意力。我认为艺术跟死亡没有什么联系。
·搜狐娱乐:您为什么选择一个数学难题来作为电影名称?
·北野武:我在日本电视台制作一个半夜数学节目,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我选择了这个主题吧。我在大学工程师学习的时候,数学一直是我最喜欢而且最强的科目。这个难题正好能描述艺术家的生涯,他们在追求一种风格,他们一直集中在自己的风格,但是一旦开始询问自己,难题就开始了。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点击进入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返回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野武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