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央视中秋晚会《荣成月-中华情》 全球华人祈福

  晚会名称 《荣成月·中华情》

  晚会时间:2008年9月14日20:00—22:00

  晚会地点:

  主会场:山东·威海·荣成

  晚会播出:CCTV-1 CCTV-4 CCTV-9同步并机全球现场直播

  主持人与演员阵容

  主持人阵容

  荣成主会场主持人:鲁健(cctv-4)、季小军(cctv-9)

  王俐(山东电视台)、林志玲(台湾)

  演员阵容:

  陆毅、黄圣依、韩庚、张静初、焦晃、祖海、王莉、佟铁鑫、汤灿、张燕、马天宇、阿里郎、吴娜、牛萌萌、艾尔肯、天唱组合、高原红组合、额尔古纳乐队、乌英嘎、周华健、张韶涵、萧亚轩、张信哲、吴克群、青山、高金素梅、范玮琪、许慧欣、许美静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节日,是合家欢聚的良宵佳节,是思乡团圆的温情时刻。

中秋寄托着人们的思念,饱含着亲情的温暖,象征着团圆与祥和。每逢中秋,人们总要和家人团聚,祝福远方的亲人健康快乐。中秋也是弘扬传统文化的良好载体,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华人借助中秋佳节联络情感,共同祈福。

  中秋晚会(简称“秋晚”)是中央电视台每年在室外举办的最大型的直播晚会。晚会以凝聚全球华人的情感,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宗旨,致力于通过大型文艺晚会增加中华母体文化的向心力和感召力,营造中华情结,同时充分展现当代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与全球华人一起共庆佳节、共享盛世。

  2004年以来,在上海黄浦江边、武汉黄鹤楼、厦门海边、承德避暑山庄举办的晚会,更是将我台的年度中秋晚会推上了新的高度,并形成了依托历史文化名胜创作大型实景晚会的风格;“江城月•中华情”中秋晚会还获得了第39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电视文艺的白金大奖。央视秋晚已在佳节当晚积聚了很强的收视期待。

  《荣成月•中华情》2008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

  2008年中秋晚会具有不同以往的特别意义:首先,中宣部强调要运用传统节日来弘扬民族文化,并特别首次设立中秋节为法定假日;其次,海峡两岸关系今年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在中秋团圆之夜,晚会向台湾民众传递亲情、乡情,展现两岸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第三,今年也是中国人实现百年奥运梦想的一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全球华人感到无比骄傲和振奋,民族豪情空前高涨;第四,5.12发生的四川地震更是将全球华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涌现出无数感人的场景和故事。对于这些发生在2008年的重要内容与事件,我们将通过中秋晚会进行集中的提炼与展现。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已经成为央视一年一度的节日晚会品牌,收视率高居全台各类节目综合排名前三名。今年的中秋晚会落户山东荣成,晚会将秉承秋晚大气唯美的创作理念,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美丽的滨海城市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在美丽的海边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天然画卷。我们将倾力打造一台更加恢宏、更富有感情的精品晚会,为观众营造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让我们全情期待,共赴这场月光盛宴!

  晚会场地

  主会场:山东省荣成市海滨

  晚会亮点

  具有建筑美感的舞美设计。

  本次中秋晚会将进一步突出水上舞台的特点,主会场的整个舞台搭建在沙滩和海面上,形成跨天连海近200米宽、1000米长的水景舞台,同时以巨大的贝壳为创意造型,利用机械装置、大型道具、维亚技术和巨大的LED屏幕,创造亦真亦幻的舞台效果,以古典与前卫相交融的表现方式,突出东方文化的细腻唯美和现代中国的活力时尚。

  千船汇聚共升明灯

  在主会场调用千艘渔船在20平方公里海面的范围内形成合拢之势,与舞台形成一体,同时在船上施放上千盏鱼灯,用融景的手法创造出一个巨大的立体舞台,象征中华民族空前团结与振奋的精神和不畏风浪、万众一心的凝聚力。

  放天灯是中华民族用于祈福的仪式。又称天灯为“祈福灯”或“平安灯”。每到重要节日,男女老少就会亲手写下祝福的心愿,并将天灯升上天空,象征丰收成功,幸福年年。中秋佳节,千盏明灯将承载着祝福飞向夜空

  海洋生物亦真亦幻

  本次中秋晚会将利用荣成市美丽的海洋景观,加以华丽精致海上花道具辅助,共同营造晚会梦幻效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