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最新动态

《画皮》9月上映 陈嘉上:周迅“脱皮”很恐怖

  40年前,电影《画皮》惊吓了观众;40年后,重新演绎的号称是魔幻影片的《画皮》是否同样要把观众吓倒?针对老版《画皮》的惊悚元素,昨日记者采访了新版《画皮》的导演陈嘉上。他说新版《画皮》绝不会为了恐怖而惊悚,不过周迅“脱皮”之后应该很有“感觉”。

  《画皮》要把东方古文化砸出来

  新版《画皮》的时代背景舍弃了原著故事的晚明,而跨越到一千多年前的汉代,对此,陈嘉上导演解释说,作为东方新魔幻题材的《画皮》必须摆脱好莱坞的魔幻风格,东方人会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美感去观察和审视,为什么把时代背景定在汉代,就是要把东方古文化的重量砸出来。

  每天都在改剧本

  有人说,拍戏期间陈导每天都在改剧本,只要不拍戏,陈嘉上就会窝在房间里琢磨剧本。对此,他说,“我拍戏的时候不愿意光执行剧本里的东西,现实的人生里没有剧本,却十分精彩,而且有着很好的对白。所以在片场,我不停在感受着每个演员的表演,他们在重现那样的生活。我很明白,好的对白一定不是我昨天写好的,它本来就在这里。我最需要的是演员在现场的状态,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只要投入了,你就不用担心,他们都会演出来。我反而很怕他们把每一句对白都记住,然后就不停地想念完每一句对白,我要的不是这样的感觉,因为没有灵魂的。”陈嘉上此举让习惯跟着剧本走的几位主演一开始还不太适应,开头几天,陈坤的口头禅都是“怎么又改了”。但是到了后来,再也没有人问了。

  不为恐怖而惊悚

  《画皮》本身一定不能缺少惊悚的元素,但陈嘉上表示新版《画皮》绝对不会为了恐怖而惊悚。陈嘉上解释说,“我不需要黑暗。人的恐惧很多种,有种恐惧来自于大自然,譬如对黑暗的恐惧。很多所谓恐怖片在镜头前突然黑掉,让你害怕,可是有一种恐惧,你看到很普通的一个人就能产生恐惧,我要的是这种。清丽而可爱的周迅,你看着她你在怕什么?我希望观众去想。现代人要明白,最可怕的东西不一定要包装的很可怕,最大的恶魔不一定是包装出来的。我希望是这样子,我就放弃这一套,吓你一跳这种,让小孩子去做吧!”

  本报记者 王娇莉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