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网球王子》收视好 高价出口日本等国(图)

电视剧《网球王子》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
电视剧《网球王子》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

  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作品,汇集2006年、2007年两届“好男”热门选手的电视剧《网球王子》自登陆东方卫视以来就引发各方争议,但是收视率却意外地走高。记者昨日获悉,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已经纷纷以一集突破人民币6位数的价格买下该剧播放权。该剧所取得的成功超出了制片方的意料,惊喜的同时已经定下明年拍摄续集的计划。

  据了解,《网球王子》在东方卫视首播阶段,平均收视率在2%左右,一直稳居该台第一,超过之前播放的香港TVB家族恩怨大戏《溏心风暴》,并且在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排行中保持前五。但由于是脱胎于风靡亚洲的热门动漫的作品,该剧播出后一度受到不少“网球粉丝”的质疑,认为人物、剧情偏离原著。但制片方不以为然,不仅力挺“好男”们的表现,同时也强调电视剧《网球王子》的独创性。据该剧的制片人透露,现在这部电视剧只讲了原著前三分之一的故事,他们计划要将《网球王子》完整地搬上电视荧屏,“续集大约在明年开拍,演员主要还以‘好男’为主,当然还要根据剧情的发展增加一些演员。”

  在东方卫视首播后,全国各地电视台也购买了播放版权,眼下该剧在重庆卫视和四川卫视也已播毕,紧接着又将登陆广东南方台、黑龙江台、福建台等。同时,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日本等国的电视台已经纷纷买下该剧的播放权,价格均突破人民币6位数一集,其中日本、泰国的出价最高。虽然制片方不愿意透露具体数额,但是记者了解到,同等电视剧集的“出口”价格为千元美金一集,折合人民币万元左右。制片方向记者透露,日本两大主流电视台都向其投来橄榄枝,并承诺会安排在非白天的黄金时间段来播出此剧。而对于将在“原产地”日本的播出是否能得到当地观众认可的问题,制片方负责人坦率地表示:“日本观众的接受度我们确实不知道,但是我们会正面地去面对,我们确实有不足,但是我们会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在续集中有所提高。” 早报记者 李云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