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榧子日志

榧子日志:28日《河上的爱情》抢伊朗电影风头

  地平线单元惊喜电影之一,来自伊朗的《苦闷》(另一部惊喜电影是来自中国的《完美生活》)于威尼斯当地时间28日下午4:00放映媒体场。而让这部影片放映厅前排起长队的却是在正片前放映的贾樟柯执导的19分钟短片《河上的爱情》

《河上的爱情》剧照
《河上的爱情》剧照

  贾樟柯这部短片是巴黎建筑与遗产城、巴塞罗那现代艺术研究中心及法国《艺术鉴赏》联合举办的“中国城市--帝国变迁之观察”活动的一个小部分,这个展览中的电影部分以贾樟柯为策划人,挑选了韩杰、彭韬、李红旗、陈涛一共五人选择中国的五个城市,拍摄反映城市变迁的短片。其中,贾樟柯的《河上的爱情》发生在苏州,讲述了某大款学生给老师庆祝生日而让两对大学时的恋人重新聚首的一段小故事。

男主角郭晓冬与“狐狐”游威尼斯
男主角郭晓冬与“狐狐”游威尼斯

  赵涛和郭晓冬,郝蕾和王宏伟分别饰演两对恋人,这个小故事在四人不断行走和乘船的过程中,扫视了苏州的小河两岸的风景,当然还有咿咿呀呀的昆曲。沿途两岸确有如画风景,但没有看到变迁或反映某种变迁的意图;老套的反映中国人性压抑的故事,一个女人向旧情人倾诉自己与丈夫已经一年未同床,另一个女人说自己每天晚上躺在丈夫身边思念旧情人。

  短片结尾,照例响起贾樟柯最爱的90年代流行歌曲,这次是罗大佑的《恋曲1990》。记者们掌声和嘘声都有,但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他们都瞬时都撤掉了一半,只留下一半记者继续观看伊朗影片《苦闷》。这部反映变性人在伊朗的生活的影片,导演同样是抱定了这个题材有足够民族性(所以是世界的),便懒得在让电影更有观赏性或者更有感染力上花任何功夫。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