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开幕片《阅后即焚》毁誉参半 科恩兄弟直面质疑

  声名卓著的科恩兄弟继第80届奥斯卡奖上凭借《老无所依》一得四项大奖后,这次携新作《阅后即焚》转战威尼斯,作为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阅后即焚》放映后,影评人争议颇大。科恩兄弟在新闻发布会上直面质疑,解释拍摄受到限制,而没有拍过的间谍题材是他们拍摄该片的动力。

  据前方记者反映,《阅后即焚》作为一部轻喜剧作品,《老无所依》中淋漓尽致的暴力美学彻底消失,导演倾注更多的是轻松的对白和戏剧化情节,由此带来记者场上的笑声贯穿始终。即便影片仍有少量的悬念元素,也是蜻蜓点水,并没有给观众带来真正的紧张惊悚。媒体观众认为,缺少《老无所依》的酣畅淋漓,以间谍为借口讲述的这个闹剧故事,更像是科恩兄弟在高峰后的一个过渡作品。

  搞笑方式依旧

  如果说《老无所依》耍酷、玩深度,《阅后即焚》则是科恩兄弟又放松了神经回到《老妇谋杀组》式的荒诞。一系列无厘头的阴谋和误会组成的连环扣,过去一直是科恩兄弟的招牌菜,傻气却异常执着的角色、煞有介事的悬疑还有意想不到的结局,从《冰风暴》、《谋杀绿脚趾》到《老妇谋杀组》反复出现,即使换了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等大牌,风味还是依旧。因为招数雷同,甚至在搞笑的方式上变得更浅显,《阅后即焚》难以被列入科恩兄弟佳作的行列,但凭着把观众逗得群起鼓掌的阵势,它确是威尼斯在开启这席为时十天的电影盛宴前奉献的一道上好开胃菜。

  科恩兄弟也受掣肘

  《阅后即焚》于当地时间27日在水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主演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纷纷现身并出席影片记者会,把现场点缀得星光熠熠。科恩兄弟的作品常常在厚重和轻松间交替,由此在影评人士间也迎来两极评价。发布会上科恩兄弟坦承作品中存在着这种不均衡,并无可奈何地解释,对影片的拍摄计划并不完全掌握主动控制权,制片、资金筹集和演员的时间支配都会对拍摄项目起重要作用。谈到这部不乏幽默的新片,科恩兄弟透露,尝试从未涉及过的间谍题材,是影片拍摄的最初动力。当然,要在已经被好莱坞拍烂的类型片上挖掘出新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本报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黄彬

  [剧情]

  一个被CIA开除的特工考克斯(乔治·克鲁尼饰)赋闲在家,开始撰写自传;考克斯和一个花花公子有染,同时也开始做和他离婚的打算;另一边,在健身房打工的老姑娘琳达苦于找不到好男人和没有钱做整容手术,就在她烦恼的时候,健身房的傻小伙查德(布拉德·皮特饰)捡到了一张存有奇怪数据的光盘,光盘的主人就是失业的特工。琳达和查德认定这张光盘记录了重要机密,于是向特工进行勒索,但考克斯并不上当,琳达继而向各个大使馆推销这张“机密”光盘,直到酿成血案依旧不放弃……

  [外电评论]

  对于科恩兄弟进一步主流化的尝试,国外影评人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有人持支持意见,但同时也有不少人嗤之以鼻。

  这回科恩兄弟找来几乎是好莱坞里头最贵的演员来演这些疯狂得让人害怕的角色,要适应这个电影的节奏和具有破坏性的幽默,需要一些时间,因为这是一部反侦破的惊悚片,每个人都并非用脑力去表演,所有的事情在一团糟之中结束。关键是,每个演员对于角色都只是蜻蜓点水,快速带过,看起来就像是几个蠢蛋。

  ——美联社

  很显然,这部开幕片是科恩兄弟试图进一步走进主流的一次尝试,但看起来科恩兄弟对于自己编写的让人费解的故事也不太自信。这电影具有上世纪70年代那些有偏执倾向电影的影子,如果不是“F”开头那句粗话让人想起这是一部现在的电影,还以为是好几年前拍的。

  ——欧洲某著名文艺片博客

  一群充满表演天才的演员演了一群像动画片人物的角色,似乎要让人发笑,但观影现场只有零星的笑声。

  ——《综艺》

  这是一部很棒的娱乐片,快节奏,有创造性,不留情地搞笑,简而言之,这是一部不错的,值得给予肯定的大型电影节开幕片。

  ——《每日电讯报》

  编译:爬爬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布拉德 | 克鲁尼 | 皮特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