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威尼斯特刊②·文德斯:没有终点的公路之王

返回首页

  8月27日开幕的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由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引领主竞赛单元评审团

  这位喜欢公路旅行,喜欢在世界各地拍摄自然景象的文德斯,用镜头给人与环境赋予新生命,他的胶片记录并刻画了一代年轻人的寂寞、孤立与迷惘,他的作品中掺杂着他对文化和世界的理解。

  这次他将为08年的水城带来怎样的风向


与威尼斯的不解之缘
  
维姆·文德斯,文德斯,《云上的日子》,摇滚,威尼斯特刊,先锋人物
死神是被打碎的象征
  文德斯电影之旅起点于威尼斯,恐怕这没有什么疑问。
  1982年,文德斯带着《事物的状态》首次光临水城,便拿下最高荣誉金狮奖,使得威尼斯从此成了文德斯的福地,也让他扬名世界影坛。第二年,凭借《德州巴黎》拿到戛纳电影节奖金棕榈大奖,此后的文德斯成为光影世界的神奇魔术师。
回溯这位20世纪六七十年代“德国新电影”运动主将的作品年代表,不难发现:
1971年他的《守门员对点球的焦虑》 首次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那时还叫电影评论大奖的评审团大奖。与法斯宾德、赫尔佐格、施隆多夫等人一起为战后德国垂死挣扎的电影工业寻求突破的年轻导演维姆·文德斯正是靠着威尼斯这个开阔的国际舞台,为德国电影带来了世界的注视。

像文德斯这代生活在二战后的人们,身处东西方冷战的背景,德国年轻人的寂寞、孤立与迷惘,成为文德斯《城市之夏》、《爱丽丝漫游城市》、《错误的举动》等系列作品的主题。文德斯作者电影的艺术化叙述与强烈的欧洲大陆文化的背景,让一个个诗意的画卷展现在观众面前。
  成名后的文德斯在1995年与意大利国宝级大师安东尼奥尼联合执导的《云上的日子》,与中风后的安东尼奥尼合作经历,让文德斯终生难忘。影片在威尼斯影展上斩获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大奖,也是对两位电影人的嘉奖。
维姆·文德斯,文德斯,《云上的日子》,摇滚,威尼斯特刊,先锋人物
点击进入该片资料库
  2004年文德斯的《迷失天使之城》再次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虽然与电影节的荣誉擦肩而过,但是这年他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特别奖。可见威尼斯对于维姆·文德斯的厚爱。
维姆·文德斯,文德斯,《云上的日子》,摇滚,威尼斯特刊,先锋人物
返回首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奥尼 | 萧敬腾 | 林宥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