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章子怡陈红让“梅兰芳”难以选择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8日14:09 来源:搜狐博客(系统默认)

  去年底,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和陈红在杀青后相继离开《梅兰芳》剧组。半年后“孟小冬”(章子怡)和“福芝芳”(陈红)又相继返场,与“梅兰芳”(黎明)再次聚合在一起。两个截然不同的女人,两个各具特色的优秀女人,“梅兰芳”将如何选择?

  第一幕:大智若愚福芝芳

  两名小演员在院中开心地荡着秋千。陈红回头看了一眼孩子,迅速从桌旁的椅子上站起,故作着急地说道:“不行,我得找他去!”说着就往外走。

  孙红雷连忙跟着站起:“别急,芝芳!” 陈红应声停下脚步,走回座位笑道:“不去就不去了,我再陪大哥一起喝会儿茶。”孙红雷嘬了一口烟,也哈哈笑了起来:“去,是你说的;这不去吧,也是你说的。”

  怎么说都有理,这是属于老北京大奶奶的“特权”和天赋。但这不等于不讲理,而是讲理的方式让你无法拒绝:看上去柔弱,不经意间却完成四两拨千斤。“福芝芳天生就应该是做大奶奶的。她用包容的做派化解矛盾,以柔软的方法对抗压力,无形之间在上善若水中完成了以柔克刚。”陈红略低着头,思忖片刻,像极了自己扮了七个多月的福芝芳那样——看完账本、在心里迅速三下五除二,然后继续娓娓道来,“像现在问题来了,大家通过谈判、争执解决其实是最简单的。效果都达到了,但面上绝对不捅破,这种劲儿才是最难拿的。”

  第二幕:孟小冬回魂

  冬日,暖阳,片场休息。

  章子怡与黎明互相开玩笑,子怡笑得灿烂如花。她忽然念起,“对啊,孟小冬跟梅兰芳就是这样的一个状态。梅兰芳说一是一,所以孟小冬说什么他都信。”

  待到开机,孟小冬逗梅兰芳,“哎呀你真笨,我开玩笑的你都不知道。”

  他一怔,她天真地笑。

  在章子怡心里,孟小冬这个人始终是“活”的,从一开始找人物的时候,她就有自己的想法。一生傲岸的孟小冬,在章子怡眼中,有时候也不过是个烂漫的少女;就像章子怡,很多时候也不过是一个快乐的女孩,她把所有的笑容无所保留地献给梅兰芳,以及她的孟小冬。“我从没有演过一个人物,她会有如此灿烂的笑容,我从来没有为一个人物笑过那么多。”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