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独立报》: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非常意大利

  英国《独立报》报道,好莱坞去年的编剧罢工让意大利本土电影有机会闪耀威尼斯,这届威尼斯电影节很意大利。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有一个老生常谈的开始:星光依旧熠熠,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这些意大利人最喜欢的美国人,在开幕式红地毯上露出迷人的好莱坞式笑容,并大方地为影迷们签名。

当然也少不了水上船只罢工的威胁以及只建成一半的新的电影节设施(将于2010年竣工)。

  威尼斯艺术总监马克-穆勒为了保证这一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一开场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选择了科恩兄弟的间谍惊悚加喜剧电影《阅后即焚》,该片群星闪烁,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蒂尔达-斯温顿、弗朗西斯-麦克多曼悉数登场,可以堪称字1948年的《哈姆雷特》以来明星最多的开幕电影。但这丝毫并不能掩盖本届电影节星光黯淡的事实。诚然,有5部好莱坞电影参加此次威尼斯电影节,其中包括科林-法莱尔、查理兹-塞隆这样的明星,也有达伦-阿罗诺夫斯基这样优秀的青年导演,但是无论影片的质量还是知名度都无法和往年相比。

  换一句话说,威尼斯电影是不能缺少好莱坞星光的。影评人李-马歇尔这样写道:“2008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清晰地反映了所有电影节面临的危机。”

  也许今年意大利电影《格莫拉》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获得成功,让人们看到本土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希望,其实不然,参赛的意大利本土四部电影都没有明显的获胜率,都不具有较强的国际吸引力,即使马克-穆勒这样告诉我们:“相信我,这些电影值得每个人付出时间去看。”

  这是马克-穆勒担任威尼斯电影节的第4年,他也与该电影节再度签了四年合约。但毫无疑问,今年是他最困难的一年。今年重量级美国电影的缺席是因为去年好莱坞的编剧罢工。马克-穆勒说:“很多美国电影都没有准备好。”尽管这样 ,马克-穆勒仍坚持认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今年我做的选择是为电影节确认‘身份’,我一定要保留威尼斯电影节的多元化和矛盾性。”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 布拉德 | 克鲁尼 | 皮特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