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冷艳美人唐一菲写真大片 畅谈保养美食经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8日11:07 来源:搜狐娱乐

  这个世上有两个唐一菲,一个像冰一样冷,另一个像火一样热。

  从《幽媾》到《消失的村庄》,从土得掉渣的村姑到神秘性感的警幻仙子和秦可卿,她成了内地“百变性感女郎”代言人。她演秦可卿有些“着魔”,她认为自己就是秦可卿。她叹服这个女人的聪明在王熙凤之上,是因为她把内心的烈火包在了外表的冰傲之内。她爱吃辣,爱吃生猛海鲜,对于吃,她“来者不拒”,惟独不吃小女生们喜欢的零食。

  “冷艳得如同冰一样洁净,但一经点燃便怒放成妖魅灿烂的火焰。我要的就是这样一种激情。”这是唐一菲“冰火交融”的人生美学。  

  唐一菲:激情是躲避衰老的法宝

  唐一菲很爱吃辣,拍完片子后,中午一起去一家川菜馆吃饭,坐下,还没动筷子,她已兴奋得双目放光,“饿坏了!饿坏了!”菜一上齐,她立马招呼大家开吃。而且点主食时,她点了一小碗米饭,又要了一份酸辣粉。大家都吃惊地望着她。

  “你不会都吃光吧?”服装师问她。

  “咱俩分开吃啊,我想吃米饭,又想吃酸辣粉,要不怎么办?”唐一菲像个小孩子一样地眨着眼睛坏笑了。

  唐一菲特别能吃辣,而且吃得像个小孩子一样快乐、放肆。

  对于食物,唐一菲一点儿也不挑剔,她说:“我是个怎么吃也吃不胖的人,这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我可以大嘴吃四方,这是福分呢!”谈起吃,唐一菲眉飞色舞,“吃是人生一大乐趣。”

  谈到让女人变得性感的食物时,她一口气列举了好多:蜂蜜,大枣,海鲜,肉排,朱古力,尤其是牡蛎。“当然了,还有一个更大的秘密,”她歪歪头,做出神秘的样子,坏笑着说:“这是让女人变成性感尤物的惟一法宝:保持内心的野性。这是女人保持性感的最大秘诀。对,就是那种永不满足的“食”之本性。”  

  《天下美食》:你平时喜欢吃什么?不拍片子、一个人独处的一天你怎样安排自己的饮食?

  唐一菲:我喜欢吃米饭、菜,特喜欢吃主食,比如面和香米。我要纠正想减肥的女孩子们一个错误,不要不吃主食。如果不吃主食,只吃水果和零食,这样只会越吃越胖,水果的糖分高,零食热量高,而这两样都是纤体的大敌。我从不吃零食,其他的肉类、海鲜我都来者不拒,但一定吃主食,所以,我从不担心变胖。

  我不拍片子时,一般起得晚,所以早饭和中饭就合并成一顿了。起床后要喝一杯清水,简单地吃一点,有时也给自己做个菜,然后,三点左右吃下午茶。晚餐在家吃的次数不多,我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只要不拍片子,晚上我都会和好友们约好出去吃。海鲜是我的最爱。  

  《天下美食》:夏天来了,许多女孩儿靠零食和水果度日,你呢?喜欢吃什么水果?

  唐一菲:我不吃零食。水果中我最喜欢吃荔枝、西瓜。  

  《天下美食》:你去过的城市很多,谈谈对上海等其他城市的美食印象,以及你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有关吃的经历。

  唐一菲:怎么说呢?上海等南方城市的菜肴相比较北方城市来说要精致好多,北方的菜却不一样,特好玩,能用一个大脸盆盛炖鸡给你吃,这在东北和山东是很平常的事情,粗犷有粗犷的味道,这与一个城市的地理位置和文化传统有关系。

  我记忆最深的一次是在海口,吃海鲜,我这个人见了海鲜是不要命的,双目放光,那次吃的是“打边炉”,许多人围着火锅涮活海鲜,太丰盛了,全是鲜活的螃蟹和各种贝类以及深海鱼。其中有一种叫血蚵的海鲜,我是第一次吃,坐在我边上的一个小姑娘怎么也打不开壳,我说:“我来!”然后自告奋勇地帮人家剥,结果,打是打开了,却喷了自己一身血。就因为这个,许多人经过我们的座位就回头看我,朋友们都打趣说:“这个吃客真了不得,身上都挂彩了还坐在这里大吃大喝。”哈哈。  

  《天下美食》:给大家推荐几款激情食物。

  唐一菲:辣椒、牛排、深海鱼类、蜂蜜,女人要多吃木瓜,男人要多吃榴莲,如果口味比较重的,还可以吃大蒜,约会小女生时就不要吃了,否则会吓跑人家的。  

  《天下美食》:说一下你小时候有关吃的记忆吧。

  唐一菲:年夜饭!我小时候盼年的主要原因就是可以吃各种各样好吃的,特热闹。家里的年夜饭一直是我姥姥、我妈、我小姨三位“长老”共同打造,她们差不多要提前半个月就备年货。三十晚上,亲朋相聚,彻夜不眠,那种中国式的快乐,美食和笑语、亲情和友情相互交融的情景让我倍感家的温暖。

  《天下美食》:奥运会期间,如果你的外国朋友来,你会带他们去哪些地方吃饭?

  唐一菲:我肯定带他们去有中国特色的饭店,比如大董烤鸭店,以中国传统饮食为招牌大菜,而又有一些迎合时尚美食的变化,这样的店非常适合带外国友人去光顾。

  

(责任编辑:逃逃)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