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投资方放弃《闯关东Ⅱ》 新剧联合《士兵突击》

  自《闯关东》作为央视开年大戏播出以来,在社会各界引发了一场以“移民文化”和“民族精神”为主题的讨论热潮,在关注朱开山一家人物命运的同时,人们更多的开始关注本民族自身的文化传统和历史变革。《闯关东》作为一个超越一般电视剧意义的文化产品完成了它的功能性作用,朱开山一家人也完成了08年的一次“荧屏绝唱”。

  近日,从《闯关东》主要投资方、制作方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了解到,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将彻底放弃《闯关东Ⅱ》的制作,对于《闯关东》这一优势品牌的放弃,制片方表示非常无奈和惋惜,将把主要创作精力放在接下来的几个大部头的作品上。

  自5.12汶川地震以来,电视剧《士兵突击》焕发了“第二次青春”,以极高的重播率占据了各大电视台的播出阵地,其中“不抛弃,不放弃”的口号影响和感动着一批批的受灾者和救助者,灾难终将逝去,顽强依旧重生。此时人们纷纷开始关心编剧兰小龙的新作将已何种面目问世,而他已与08年开年大戏《闯关东》开始了强强联合,携手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推出了新作《战地1938》。该剧小说《生死线》已经出版,在读者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也因此促成了此次合作。《战地1938》讲述了一群布衣之士的抗战史诗,秉承了兰小龙作品的独特另类风格。据悉,此剧将由《闯关东》和《士兵突击》的演职员阵容为班底,因此有理由对此剧产生最大可能的期待。

  从《闯关东》、《战地1938》的执行制片人侯鸿亮处了解到: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每年都将会拍摄一到两部重点剧目,并以此为龙头,带动一批剧目的制作拍摄。鉴于今年投资的三部戏资金占有量和市场前景非常好,因此,无奈放弃《闯关东Ⅱ》,也请广大观众谅解。

  立足于《闯关东》的成功模式,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集中优势资源,以《闯关东》制作班底为基础,开始了一批新“史诗剧”的探索和创作。并且以《闯关东》为平台,开始了与《士兵突击》等其他成功电视剧的强强联合。

  电视剧《知青》讲述六、七十年代上山下乡的知青故事,为力求再现那段激情燃烧的如歌岁月,山东力邀著名作家梁晓声捉刀主笔,早在八十年代,山东就曾改编并拍摄了梁晓声的成名作《今夜有暴风雪》,从而完成三度蝉联飞天奖的奇迹,如今的二度合作是否能再创辉煌,我们拭目以待。另外,还有一批正在筹备与酝酿之中的项目即将推出,讲述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这一重大历史时期的电视剧《南下》,追溯上古时期三皇五帝的巨作《大舜》等等,都将是兼具史诗意味的电视剧大制作。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晓声 | 朱开山 | 兰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