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海岩《金耳环》登陆北京 涉足亲情剧不是赶时髦

  改编自小说《河流如血》的海岩2008年大戏《金耳环》将于今天起亮相BTV-4下午5点的英雄剧场。在《玉观音》里描绘了以生命为赌注的生死爱情,在《五星大饭店》打造了一个海拔5000米以上的情节世界里的爱情故事,而在《金耳环》里,海岩初次大胆尝试淡化爱情等因素,将更多的心力倾注于呼唤亲情的回归。

金耳环剧照
金耳环剧照

  很多人把海岩作品归结为“偶像+爱情+时尚+涉案”的模式,而《金耳环》与以往“海岩剧”不同,以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寻找亲情的故事为主线,通过曲折、环环相扣的人物命运,展现了主人公陆保良一家人在十几年时间里的大起大落。海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很早就有人说我改路子,实际上每一部作品也都有它不同的地方,我没有刻意地想过转型或者定位什么的,更没有想过对过去有所挑战或是突破什么的。《金耳环》这部剧更多的是关注家庭,爱情就少一些,时尚就更谈不上了。我自己没有想过要挑战自我,不过每部作品里都会有些新想法,即使熟悉我作品的人依然会读出我的味道,这可能是每个作家都有他独到的东西的缘故。同一作家不同作品的主人公,有共性的地方并不奇怪,这与作者的价值观、生活趣味、个性的喜爱有关系。”

  至于写透了“爱情+涉案”的海岩,第一次推出“亲情剧”,是否也在顺应荧屏潮流?海岩否认说:“很多人以为我在赶潮流。其实这部戏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拍摄完成了。讲亲情不是潮流,而是我们中国人内心最关注的情感,甚至超过了爱情。所以说,亲情剧不是新的潮流,而是传统的回归。我认为,亲情剧在中国会占据很长时间的电视屏幕。”(杨文杰)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