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体育明星领衔“白天鹅” 国庆“溜”进大剧院

冰上芭蕾《天鹅湖》剧照图
冰上芭蕾《天鹅湖》剧照图

  曾4次来沪的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拥有一批参加过冬奥会等大型国际比赛的奖牌得主。10月2日至5日,这支深得观众喜爱的舞团,将在上海大剧院搭建一个标准的冰上舞台,上演3场《天鹅湖》和1场《胡桃夹子》。

  冰上舞蹈起源于花样滑冰,作为体育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表演品种,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上海和北京等地曾先后引进各种冰上舞蹈秀、冰火之舞等节目,也获得了不错的票房。但人们欣赏到的许多冰上舞蹈,不是国标舞在冰上的“移植”,就是花样滑冰的舞蹈化表演。

而以芭蕾与滑冰相融合,并且编排出经典芭蕾全剧的,目前只有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1976年创建这家冰上芭蕾舞团的康斯坦丁·伯亚尔斯基原是基洛夫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他凭借圣彼得堡拥有多所具有纯正俄罗斯风格的芭蕾学校,招募了一大批花样滑冰、艺术体操等项目的优秀运动员。在这些学校进行芭蕾强化训练后,他们便成为真正的职业冰芭演员开始排练和演出。

  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善于从俄罗斯古典芭蕾中吸取精华,《天鹅湖》第二幕中的湖畔群舞和四小天鹅舞、三大天鹅舞等,演员们用冰刀划出的舞步更加飘逸和优雅,而且全剧的人物和主要舞段一样也不少。《胡桃夹子》则加强了冰面的道具设置和舞段的戏剧性色彩,炫技的动作和抒情的舞姿互相映衬,让他们的表演更具可看性。据了解,这次来沪的40多名冰芭演员中,有20位是俄罗斯体育健将,女主演德米拉·别拉乌索娃和男主演奥列戈曾获得冬奥会金牌,此外还有多位世界锦标赛、冬奥会以及欧洲赛事的奖牌获得者。

  (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