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京华时报:威尼斯开幕 贾樟柯两部新片参映

  贾樟柯携《荡寇》、《河上的爱情》一长一短两部电影赴水城。小新供图 当地时间27日晚(北京时间27日夜),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隆重开幕。香港导演余力为执导,贾樟柯投资、监制的影片《荡寇》是惟一入围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

另外,贾樟柯导演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将在本届电影节展映单元进行放映,主演郭晓冬、郝蕾、赵涛、王宏伟等将前往助阵。贾樟柯在赶赴威尼斯前告诉记者,参与就是荣誉,胜过获奖。

  《荡寇》30日亮相

  《荡寇》将于30日在水城亮相,是贾樟柯与外方共同投资近1000万美元拍摄的新片,他还担任该片监制。该片成了贾樟柯个人经手最贵的影片。该片导演是贾樟柯御用摄影师余力为。余力为非等闲之辈,1999年他执导的《天上人间》曾经入围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该片中,香港实力派演员黄秋生和有着“日本梁朝伟”之称的小田切让上演父子恩仇。送到威尼斯的《荡寇》参赛版本混合了中葡两种语言,未来这部影片会分别配成中文和葡萄牙文两个版本在中国、巴西放映。

  之前没有做过任何宣传的17分钟短片《河上的爱情》由贾樟柯执导,主演为赵涛、郭晓冬、郝蕾和王宏伟。该片于苏州拍摄,讲述分别十年的大学同学再次相逢的故事,延续了贾樟柯以往电影中的伤感,被业界称作“70年代整代人的青春哀歌”。

  贾樟柯更看重参与

  从2005年到去年,连续3届金狮奖被华人导演夺走,华语影片今年再次获奖确实有不少难度。贾樟柯在赴水城前说:“我越来越觉得,能够参与到每个大型国际电影节的这种荣誉,已经大于获得具体什么奖了。因为得奖的因素有很多,并不单单是电影的质量能决定的,但参与的整个过程,足以让我和整个团队充分感受到华语电影在国际语境中的位置和面临的问题。这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

  本届盛会星光灿烂

  与前几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星光暗淡不同,本届电影节星光灿烂。

  开幕片《阅后即焚》主演布拉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已早早到达威尼斯。27日,他们踏上了水城的红地毯。记者们特别期待在水城见到产后首次公开亮相的安吉丽娜·朱莉。娜塔莉·波特曼将携带导演处女作、17分钟长的《前夕》参加电影节展映。《巴别塔》编剧吉勒莫·阿里加的导演处女作《燃烧的平原》,则将主演查理兹·塞隆送上红地毯。好莱坞玉女安妮·海瑟薇将出席新片《蕾切尔的婚礼》首映式。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郝蕾 | 王宏伟 | 赵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