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华纳高层追杀《哈利波特》山寨版到印度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8日08:59 来源:搜狐娱乐

  2008年8月27日,《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 Potter)将于明年正式上映,可下月12日,一部名为《哈利·波特的恐怖喜剧》(Hari Puttar:A Comedy of Terrors)的电影却将提前上映,而且居然是印度造的,此事令美国华纳兄弟公司高层震怒,将该片出品方——印度孟买的米尔齐电影公司告上法院。

  孟买高等法院受理起诉

  昨日,记者在《哈利·波特的恐怖喜剧》的官方宣传网站上看到,电影海报的确和《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神似,有不少国内网友调侃这部印度片是“山寨版哈利·波特”。据了解,孟买高等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并于昨日开庭审理。

  印度电影公司否认侵权

  对于起诉,米尔齐公司的CEO坚决不买账,他称,“哈利(Hari)”在印度是一个非常流行的名字,而“波特(Puttar)”在旁遮普语中是“儿子”的意思。他表示,该公司在2005年就注册了“Hari Puttar”这个名字。”据记者了解,印度版《哈利·波特》剧情和正牌大相径庭,讲述了两个印度籍小孩在英国的一系列冒险故事,无魔幻色彩。

  宝来坞六成电影“克隆”好莱坞

  不久前,王力宏控告一部叫《Race》的印度电影抄袭其歌曲《竹林深处》。据了解,作为电影大国的印度的确有喜欢“借鉴”别国电影的传统。前几年,美国畅销小说作家芭芭拉·泰勒·布拉德福向印度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责宝莱坞一部长达260集的电视剧有严重抄袭其作品的倾向。对此《孟买商业指南》杂志的编辑塔伦·阿达什表示,目前宝莱坞拍摄的电影有60%是印度老电影与好莱坞电影的翻版。

  

  
(责任编辑:逃逃)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