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宝级导演张艺谋 或出演国宝级人物孔子

  记者刘畅报道本以为走出“大观园”,胡玫导演可以消停拍《孔子》,如今,谁来出演孔子又频频引发话题。昨日,《孔子》编剧陈汗开腔,令人大跌眼镜的提出,“其实我觉得张艺谋演孔子挺合适的,一个"国宝级的导演演一个‘国宝级的人物’。


  这是他一厢情愿

  张艺谋演孔子最般配

  自从电影《孔子》上月初正式举行发布会后,悬而未决的孔子出演者一直为人所好奇,而陈道明呼声最高。在谈到自己心目中的孔子形象时,刚成功为吴宇森操刀《赤壁》编剧又进组《孔子》的陈汗表示,他心目中的孔子是一个既充满大智慧又有血有肉的人,而和他笔下孔子靠得最近的人物形象,是国内最具声望的导演张艺谋。

  陈汗回忆说,“当年我看《老井》的时候,还不知道他是著名导演,就觉得这个男主角的演技实在是没得说!跟当时香港所有的男影星都不一样!”支持陈汉力挺张艺谋的原因还有一个,“从奥运开幕式来看,我相信他对孔子这个人物一定也是很感兴趣的。而且最主要的一点是,有不少所谓巨星,我现在就可以在脑海中勾勒出他们来饰演孔子时的样子,唯独张艺谋,我一点也想像不出他会塑造出一个什么样的孔子。我相信观众也会有和我一样的好奇心。”

  这个已达成共识

  《孔子》将加入感情戏

  虽然有意请张艺谋出演孔子,陈汗多少有些一厢情愿的意思,但《孔子》中将加入不少感情戏,却已经与导演等主创达成共识。当记者向陈汗求证时,他并未透露太多详情,只是委婉地表示,片中一定会出现女性人物,“我们早就说过,孔子必须先是一个人,而后才是一个圣人。作为一个人而言,他当然会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母亲、自己的妻子,这些都是史料中有记载的,我不理解为什么不能表现这些东西。”据悉,目前剧组已经开始敲定女演员,而且不止一人。对此,陈汗向记者透露,除了孔夫人之外,片中还会出现别的女性角色。“孔子自己也说过——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那这个是不是他的亲身体验呢?我觉得,恐怕不能忽略这种可能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