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木乃伊3:龙帝之墓 > 最新动态

回应搜狐影评人意见 李连杰称中国元素刺激票房

  搜狐娱乐讯 众多中国观众期盼已久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终于敲定将从9月2日起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8月28日,影片还将在上海举行隆重的首映仪式,片中的主角李连杰、杨紫琼届时都将出席。为了更好地配合电影的宣传,李连杰更是提早一天来到上海,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 >>>视频

  中国元素令票房强劲 5-10年内中国电影有望赶超美国

李连杰在上海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

  作为一部好莱坞大片,像《木乃伊3》这样,整部电影都充斥着中国元素的实属罕见,难怪章柏青老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评价说:“怪怪的,还有点新奇”。对于这样的评价,李连杰的看法一针见血:“现在做电影一般都是全球定位,近几年来中国电影票房一直很强劲,相信在未来的5-10年都会是很大的市场,接近甚至超过美国。所以在这部电影中,才会如此注重中国元素,更准确的说,是充满了西方人想象的中国元素。也是因为这样,《木乃伊3》在全球的票房都很不错,破了多项记录,只是在美国本土票房不好,因为太多中国元素了,让美国人不太能接受。”

  通常来说,一部电影拍到第三集还要保持不败,都是挺难的,所以导演充满想象力地玩起了大杂烩的,融入了不少其他电影的场景,加上神秘的中国元素,才让这部《木乃伊3》能取得如此不易的票房成绩。

  中国市场受全球关注 幕后人才培养值得重视

穿着布鞋的李连杰非常亲切
穿着布鞋的李连杰非常亲切

  作为合拍片中几十年难得的超大制作,《木乃伊3》十几亿人民币的制作费用,确实令人咂舌。连李连杰都感叹说:整个制作组太庞大了:“3000个人的制作组,其中化妆师就有100个,换成国产大片,根本不可能。”

  李连杰开玩笑说:“要是这样大制作的电影拍五部,估计我们中国的化妆师也不够了。”所以他也呼吁,在中国电影高速发展的今天,除了演员之外,幕后工作人员的培养也是值得重视的问题。

  拍惯功夫片 李连杰多年筹备欲拍个性电影

李连杰多年筹备欲拍个性电影
李连杰讲述自己想拍个性电影的愿望

  一直拍功夫片的李连杰,也很想有机会拍一些其他题材的电影,不过对于已经被大家认可的形象,他自认也比较难转型:“每个演员都想突破,不过很难。我也想拍不需要打斗的爱情片,不过这就像你卖饺子出名了突然想转型卖PIZZA一样,大家就是冲着你的的特色来的,换一种口味可能不太能接受。”

  早在十年前,李连杰就开始在筹备一部电影,他透露说名字也想好了,叫《一个和尚在纽约的故事》,内容挺有意思的,想阐述自己的理念和感受。不过电影始终是商业市场,不是自己想拍就马上能拍的,还要看机遇和缘分。

  对于马上就要上映的《木乃伊3》,李连杰觉得中国的观众还是值得走进电影院去看一下,毕竟它充满中国元素。但商业片始终是商业片,李连杰总结说:“这样的电影其实都是没主题没思想的,就是大家开开心心的去看,拿上一杯可乐,捧上一大包爆米花,看的时候笑一笑,看完出来也就忘记说了些什么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