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威尼斯电影节今揭幕 多元化影片成今年亮点

  当地时间27日晚,开幕片《阅后即焚》的主演布莱德·皮特、蒂尔达·斯文顿等好莱坞影星有望踏上红地毯,掀起水城的首波高潮。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定于当地时间27日拉开帷幕。“少一点星光,多一点质量”,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倡导的口号。

21部角逐“金狮奖”的主竞赛片也体现了题材多样化、群体多层化、思想多元化的选片宗旨。

  “电影是各种思想、力量、才能和故事的综合体,它成为了一种新的思考方式,这种方式是原始而有力的。”

  ——威尼斯电影节执行主席马可·穆勒为本届影展致辞

  题材多样化

  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入围名单来看,21部主竞赛片的题材相当丰富,其中包括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美国影片《拆弹部队》、勾勒未来时空的法国影片《另一个人》、带有非洲浓郁风情的《泰莎》等。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今年有两部日本动画片跻身主竞赛单元,一部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姬》,该片采用纯手绘制作,讲述了想变成人的金鱼公主和一个5岁小男孩的故事,另一部是押井守执导的动画片《空中杀手》。“金狮奖”会否垂青动画片成为一大看点。

  群体多层化

  在过去三年的“金狮奖”都颁给了华语导演的作品之后,中国香港导演余力为执导的《荡寇》成为今年参赛华语片的独苗。这部跨国巨制的影片日前曝光了新款海报。该片由日本著名男星小田切让和上海籍女演员黄奕联袂主演,并曾前往巴西实地取景,故事的亮点在于人物角色的多层化以及彼此命运的错综交汇。

  无独有偶,诸如美国参赛片《蕾切尔的婚礼》也是通过剖析家庭成员之间的种种关系而深入展开,好莱坞女星安妮·海瑟薇在片中出演一位模特。

  思想多元化

  “我们希望威尼斯电影节是一方展示个性的舞台,突出的是对比而不是同化。”马可·穆勒表示。因此,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人们将看到不少新锐导演的作品,如美国年轻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将带来讲述体坛沉浮的《摔跤手》,这是他继上次的《真爱源泉》之后再度出征威尼斯。

  作为德国新生代导演中的领军者,克里斯蒂安·佩佐德则携《耶里肖》前往水城,该片讲述了一段危险的爱情。多元化的视角、思想将为观众献上一道别有新意的银幕大餐。

  【明星访谈】

  塞隆:渴望当制片人

  主演新片《燃烧的平原》征战水城

  由奥斯卡影后查里兹·塞隆主演的影片《燃烧的平原》将于当地时间29日亮相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届时,塞隆有望和剧组其他主创人员踏上水城的红地毯。昨天,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除了表演,对电影制片人的身份也很感兴趣。

  记者:您能透露一些参赛片《燃烧的平原》的情况吗?

  塞隆:根据规定,我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我所能说的就是:该片导演吉勒莫·阿里加曾为名导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编写过《21克》、《巴别塔》等多部影片的剧本。《燃烧的平原》则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记者:您在片中扮演什么角色呢?

  塞隆:我在片中扮演金·贝辛格的女儿希尔维亚,她经历了艰辛的童年,一直希望能和家人达成和解。和阿里加过去的作品相似,《燃烧的平原》采用了多线发展的叙事方式。

  记者:您如何看待担任制作人的重要性?

  塞隆:如果好的角色没有降临到我的身上,我可以通过(担任制片人)这种方式走近这些角色。角色的大小不是问题,只要人物出彩,哪怕只有4天的拍摄我也很满足。本版编译 姚佳森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隆 | 马可 | 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