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威尼斯电影节将开幕 华语片擒狮仅靠《荡寇》

  在此前的三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华语影人大放异彩,连续三年将最高奖项“金狮奖”收入囊中——分别是李安的《断背山》、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和李安的《色,戒》。或许是应了“盛极而衰”的俗语,在即将开幕的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华语电影风光不再。

余力为执导的《荡寇》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该片以巴西圣保罗市区的侨民街区为故事背景,讲述年轻冲动的纨绔子弟麒麟跟他父亲——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中国籍逃犯野良之间的恩怨。黄秋生和小田切让扮演这对恩怨父子,黄奕则饰演热情豪放的夜总会老板娘。作为摄影师,余力为的作品多次入围三大欧洲电影节,但以导演身份入围威尼斯,这还是第一次。不过,在老当益壮的宫崎峻、剑走偏锋的吉勒穆·阿力加以及前“金狮奖”得主北野武等人的夹击之下,余力为的《荡寇》虽然有贾樟柯担任监制,其“擒狮”的前景不容乐观。所幸,本届评委会里还有香港的杜琪峰坐镇,或许能说服其他评委多关注一下《荡寇》这部同样来自中国香港的影片。除《荡寇》之外,还有几部华语电影将在威尼斯亮相,只不过不是在最荣耀的竞赛单元。其中包括贾樟柯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大师展映单元)、黄文海的《女人》(地平线单元)和周耀武的《黄瓜》(影评人周单元)。

  好莱坞明星撑场

  欧洲三大电影节一方面排斥好莱坞的商业模式,一方面却要靠好莱坞的明星在红地毯上撑场面,这样的尴尬似乎已经成了惯例。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也不能免俗,所以特地挑了个星光灿烂的美国大片《阅后即焚》做开幕电影。科恩兄弟的《阅后即焚》将给威尼斯带来第一缕、也可能是最强的一缕星光。除了导演科恩兄弟和两位巨星主演布拉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外,安吉丽娜·朱莉也很有可能把《阅后即焚》的首映式选为她产后复出的第一个秀场。

  被《阅后即焚》这一重磅星光炸弹轰过之后,威尼斯基本上会一直沉寂到闭幕,间歇会有一两个好莱坞美女来捧场。其中包括在参赛单元亮相的查理兹·塞隆(吉勒穆·阿力加《燃烧的平原》)、安妮·海瑟薇(乔纳森·德米《姐姐的盛大婚礼》)以及携导演处女作短片《前夕》来参展的娜塔莉·波特曼。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