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威尼斯今日开幕 华语片单薄日本片耀眼

  连续三年,威尼斯都把“金狮”颁给了华人导演李安、贾樟柯,几乎让每年跑来“赶集”的各国各地名导有些按捺不住。然而,今天在丽都岛正式拉开序幕的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华语片势头似乎大不如前。

  中国影人没多大看点

  4部亚洲电影登陆竞赛单元,仅有《荡寇》一部中国影片。
虽然按照惯例,威尼斯电影节有一个“惊喜电影”单元,要到最后关头公布一部入围影片名单,但华语片是否有机会拿到这张入场券依然难料。

  而出席本届电影节的中国影人名单也没多大看点,《荡寇》的主演——香港明星黄秋生及内地女星黄奕将出席电影节;另外,贾樟柯的《河上的爱情》将在展映单元进行放映,该片的主演赵涛、王宏伟、郭晓冬、郝蕾也会出现在电影节上。稍微有点话题性的是本届威尼斯评委会会有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的身影。

  日本动画片大显身手

  相比之下,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日本电影要耀眼得多: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押井守的《空中杀手》、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等三位大导演齐齐挺进竞赛单元,参与金狮奖的角逐。

  虽然在80多年的历史中,威尼斯电影节并不偏好动画片,到去年为止杀入主竞赛单元的动画片也只有三部:1966年的比利时动画片《恐色症》、2004年宫崎骏的《豪尔的移动城堡》和2006年今敏的《红辣椒》。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今年主竞赛单元中一下冒出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和《空中杀手》两部动画片都相当“强势”,特别是其中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姬》,可谓夺冠最大热门,该片在日本首映后已接连六周站上了票房榜首,掀起了日本本地票房的狂潮。这也让所有人对异象扎堆的本届威尼斯影展多了几分期待——日本动画能否擒狮成功?

  璀璨星光仍属好莱坞

  好莱坞长达14周的编剧罢工留下“后遗症”:在本次主竞赛单元中美国影片占据了5席,不过,威尼斯电影节的执行主席马可·穆勒表示,今年参赛的好莱坞影片相对较为平淡。当然,不可否认,为威尼斯带来璀璨星光的仍然非好莱坞莫属。最值得期待的当属科恩兄弟带来的开幕影片《阅后即焚》,两位主演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都将亮相威尼斯,安吉丽娜·朱莉也将于产后首次现身。娜塔莉·波特曼等美女明星也将亮相。本报记者李婷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