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导演工会公布颁奖日程 好莱坞进入奥斯卡时间

  搜狐娱乐讯 美国导演工会(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日前公布了2009年的颁奖日程,第61届导演工会奖将于明年1月31日在世纪中心揭晓。今年12月1日和12月15日,导演工会将分别向电影和电视两个领域分发选票,2009年1月8日公布电影类提名名单,次日公布电视等其他奖项的提名。

导演工会日程的敲定预示着好莱坞进入了09奥斯卡时间。

  美国导演工会(DGA),是涵盖美国电影、电视、舞台剧、广播等艺术领域的导演行业工会。该工会的前身“银幕导演工会”成立于1938年。这一年,“银幕导演工会”向影史上最具先锋意义的导演D.W. 格里菲斯颁发了第一尊奖项——终身名誉会员证书。从此,该工会在业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1947年,美国广播电视导演工会成立,该工会旗下包含了广播剧导演、电视导演、导演助理、制片人助理以舞台剧幕后工作人员等多个领域的从业人员。1949年,银幕导演工会开始颁发年度最佳导演奖项,其职能更倾向于参与电影制作的从业者。1960年,美国广播电视导演工会与银幕导演工会合并,“美国导演工会”登上影史舞台,其导演会员的涉及面也因此拓展到了好莱坞所有传媒领域。

  美国导演工会现任主席为迈克尔-阿特德,拥有会员13400多名。导演工会的构成与存在,不仅代表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和未来趋势,同时也在维护导演权益方面做着积极努力,堪称美国传媒行业规范的最大保证。拥有70年历史的美国导演工会,目前的会员包括了电影、电视、戏剧、广播,甚至游戏等各领域的专业导演,每年都将对各自的行业进行总结评定,导演工会奖的评奖覆盖面以及颁奖典礼的规模,可以看作是奥斯卡金像奖、电视艾美奖和戏剧托尼奖的精缩综合体,每年红地毯上的星光足以和横跨电影、电视领域的金球奖相媲美。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中,有将近四成的奥斯卡投票者来自导演工会,因此导演工会对年度最佳导演的选择,成了奥斯卡的最佳风向标。

  在导演工会奖宣布日程的同时,其他几个工会也确定了颁奖时间,制片人工会将在09年1月24日举行颁奖典礼;演员工会1月25日颁奖;编剧工会将于2月7日在世纪中心和纽约哈德森剧院两地颁发奖项,而最隆重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则确定于2月22日举行。

  另悉,第8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报名工作昨日已经截止,今年纪录片的选送资格是必须在洛杉矶公映一周的影片,且公映期在2007年9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之间。2009年1月22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正式公布奥斯卡提名名单。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