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维也纳童声”10月再度访沪 演绎中国民歌(图)


  被誉为奥地利两大国宝之一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数度来沪演出都博得惊人的满座,10月7日,这支人气、实力都很有分量的合唱团体将再度来到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专场音乐会。

  成立已有500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由清一色的男童组成,正统的美声唱法,温柔而和谐。莫扎特、海顿、舒伯特等音乐奇才都曾是该团团员,卡拉扬、伯恩斯坦、索尔第、阿巴多等都曾指挥该团,并给予高度的艺术评价。

  去年开始担任合唱团指挥的约翰奈斯·科伯尔德,在选择此次上海公演的曲目时费了不少心思,既要保留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经典曲目,又要对合唱团的新作进行推介,既要涵盖古典音乐各时期的代表作品以体现合唱团的一流水准,又要选择一些非古典甚至是流行的作品来表现合唱团声音的可塑性和多样性。

记者从初步确定的曲目中发现,近30首曲目从三大方面囊括了合唱音乐的精华:一是包括从文艺复兴时代至近代约翰·斯特劳斯的各流派经典合唱作品;二是奥地利、德国、韩国、美国、俄罗斯和朝鲜等国的传统民歌,中国民歌也有数首出现在此次节目单上;三是音乐剧的知名唱段,其中就包括故事发生在奥地利的名剧《音乐之声》中的经典歌曲。(记者 高 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