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民族乐团赴香港巡演 王甫建领衔90位演奏家

  日前, 上海民族乐团艺术总监王甫建率90余位演奏家赴香港巡演,用音乐为香港同胞带去问候。

  上海民族乐团此次赴香港演出展现了上海的民族文化根源,也向香港人民展现了民族乐团近几年在创作、艺术等各方面的风貌。

乐团此次带去了《上海回响》和《相约香江》两台音乐会,分别在香港大会堂和荃湾大会堂上演,《上海回响》以上海本土民族文化元素作为创作基础,汇集了越剧、沪剧、青浦田歌、现代爵士等音乐元素,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多元性;《相约香江》音乐会则是一场展示民族音乐多样性的音乐会,既有《春江花月夜》、《百鸟朝凤》这样的传统曲目,也有《长城随想》、《花木兰》等现代精品和《如梦令》、《风铃》等新创作品。

  这两场音乐会由艺术总监王甫建亲自执棒,二胡演奏家闵惠芬与青年演奏家罗小慈、钱军也参与演出。音乐会之前,王甫建还参加了在香港文化中心举办的《中国音乐在内地的发展与前瞻》讲座,与民乐爱好者座谈。(王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甫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