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007”肖恩-康纳利庆生78岁 推自传回忆录(图)

康纳利为回忆录做宣传。

  一代巨星、首任007扮演者肖恩·康纳利当地时间8月25日出席爱丁堡国际图书节,发布他被期待已久的回忆录。刚过完78岁生日的康纳利亲自出席新书发布会,宣布回忆录《身为苏格兰人》(BeingAScot)正式出版。

  除了追溯艰苦的童年生活和抒发思乡之情外,康纳利还细数了在好莱坞50年的风风雨雨,许多好莱坞精英的名字也出现在回忆录中。康纳利的回忆录写作过程一波三折,还被前妻的自传占了先机,大爆他有暴力倾向,不过这更增添了人们对康纳利这部回忆录的期待。


  邦德 连演7次名成利就

  007系列使康纳利出了名,但他并不喜欢这个人物,决心罢演“邦德”……

  1962年,康纳利主演了“007”系列的第一部影片——《诺博士》,从此开创了不朽的“邦德”时代,这部影片也改变了他的一生。

  第二年他又拍了一部邦德片《俄罗斯之恋》,这是他所拍的七部邦德片中自己最喜欢的一部。接着,他又拍了第三部“007”影片《金手指》、第四部《晴天霹雳》。到1965年,他已经成为英美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明星之一。1971年康纳利又拍了《永恒的钻石》,邦德系列影片打入了世界市场,但拍完这一部后,肖恩坚决不再干了。12年后,制片人杰克·施瓦茨曼想拍一部“007”影片《永不说不》,并成功说服康纳利出演。

  间谍“007”使康纳利出了名,赢得了不计其数的影迷,但是他自己并不喜欢这个人物,并决心罢演“邦德”,转而尝试其他戏路,但都不太成功。

  时至上世纪80年代,60岁的康纳利迎来了他演艺事业的第二春。他接连拍摄了六七部电影,每一部都很成功。1987年,他因在影片《铁面无私》》中扮演正直的老警官马龙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在1999年浪漫惊险片《偷天陷阱》中,康纳利转型饰演一名超级窃贼,影片获得了巨大成功。近年由于身体欠佳,康纳利逐渐淡出影圈,开始着手写回忆录。

  童年 缺少母爱造就怪僻性格

  我妈妈从来没吻过我……她甚至没用双臂搂过我。

  康纳利1930年8月5日出生于苏格兰爱丁堡的一个工人家庭,从小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他13岁就辍学开始谋生,16岁入海军服役。返回故乡爱丁堡后,他做过泥瓦匠、货车司机、棺材匠、送奶工、私人保镖、人体模特等。1950年,他参加了健身俱乐部,练就了一身好体格。同年,他参加在伦敦举行的“世界先生”选拔赛,从此踏入演艺圈。

  康纳利的童年生活缺乏母爱,他曾说:“我妈妈从来没吻过我,她自始至终都只用严厉的目光注视我,在每个孩子都渴望温暖的年龄,她甚至没用双臂搂过我。”长大后的康纳利性格暴躁,有点孤僻,不会与人交往,与邻居、儿子的关系都很紧张。

  自传 一波三折噩梦不断

  第二个“影子写手”戴维斯的初稿才写了100 多页,康纳利便决定将其赶走……

  回忆录的创作与出版可谓一波三折,康纳利说,自己不得不熬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写回忆录让我噩梦不断,梦中的景象真的是太可怕了,看来,写自传这种反思过去的事情并不适合我。”

  其实早在2003年,康纳利就声称预感时日无多,准备将全身心投入到回忆录创作中。2004年夏天,他以200万英镑的高价酬金,与一家公司签下自传出版合同。但是此后,这位脾气怪戾的巨星却先后两次与“影子写手”闹翻。前一位写手是他的苏格兰女老乡梅格·亨德森,后一位写手是亨特·戴维斯。康纳利希望自传对他的从影生涯大唱颂歌,戴维斯却想实话实说,戴维斯的初稿才写了100多页,康纳利便决定将其赶走,并且不再想回忆录的事儿了。

  2006年,康纳利的前妻迪妮在其自传中大爆前夫是个家庭暴力施虐者。前妻的先发制人,让康纳利颇为被动,他终于动了真格。这回他的合作者是他私底下的好朋友、作家兼电影制作人莫里·格里格。

  爱丁堡坎农格特出版社日前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项目,据传以7位数英镑的天价版税,买下了该书的英文版权,出版这部由康纳利本人授权的传记。

  前妻 自传称康纳利很残暴

  康纳利经常拳脚相向,猜忌心非常重,和镜头前正派儒雅的君子形象判若两人。

  2006年,康纳利的前妻迪妮·西伦托打破近40年的沉默,首次在自传《我的九条命》中披露了康纳利不为人知的家庭暴力。在迪妮眼中,康纳利除了经常对她拳脚相向,“猜忌心非常重”,还是一个“小心眼的吝啬鬼”,和镜头前正派儒雅的君子形象判若两人。

  迪妮是康纳利的首任妻子,曾是一名优秀的女演员,两人于1962年结婚,最终于1973年离异。迪妮坦言自己曾被残暴的丈夫打得昏迷不醒,身心遭到双重折磨,可是康纳利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更令迪妮无法接受的是,康纳利于1965年接受杂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打女人没什么不对。”谈到两人分手的导火索,迪妮透露是因为儿子杰森7岁那年遭到意外袭击,康纳利却没有回家。迪妮离婚后并未拿到丝毫赡养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纳利 | 邦德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