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执掌首届青年戏剧节 多元化风格剧目上演

  从今年开始,北京的戏剧舞台将为年轻戏剧人开辟一席之地。昨天,首届北京青年戏剧节在京举行发布会。这届戏剧节由孟京辉担任艺术总监。

  今年参加戏剧节的有黄盈、赵淼、姬沛等12位年轻导演,他们都拥有硕士以上的学历,并且已在话剧舞台上历练多年,拥有各自的戏剧观众。

青年戏剧节的主旨是展现这些导演的多元化作品,通过“戏剧展演、剧本朗读、开展戏剧教育工坊、戏剧发展研讨会”等方式为年轻戏剧人提供平台。

  参加此次戏剧节展演的剧目风格多元化,既有从生活出发描写青年人的作品,也有探讨戏剧演出形式的作品,还有全新演绎经典的作品。其中赵淼导演的作品《东游记》延续了《达人未爱狂想曲》的轻松幽默,揭示了当代年轻人在奋斗过程中,必然会经历的挣扎与彷徨。

  这些戏剧作品将于9月10日-28日在北京的四个小剧场上演。艺术总监孟京辉说:“这将是属于年轻戏剧人的节日。与以往的戏剧展演不同的是,戏剧节将带领大家狂欢,届时还将在星光现场举办一场特别的音乐会,把戏剧音乐展示给戏剧爱好者。”青年戏剧节以后将每年举办一届。

  (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