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杨千嬅吃回头草续约TVB 重修旧好原因猜测纷纭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今年4月,杨千嬅高调不与无线(TVB)续歌星合约。但前日出席活动时,杨千嬅隐约透露已经与无线续约,记者昨日从无线外事部及杨千嬅所在的东亚A-MUSIC都获得确切消息,证实杨千嬅一个多月前已经与无线续约,而担任香港先生的司仪“是她续约后的第一个活动”。

  看来,虽然无线一台独大让不少艺人心存不满,但要想在演艺圈维持持续的高人气,还是不得不“浪子回头”。早前千女华被指脱离无线后即人气跳水,现时要回头签约挽声势,而A-MUSIC透露杨千嬅新专辑的确即将于9月中旬上市,莫非这真的是原因所在?

  放飞机今年四月高调不续约

  今年4月,外传对无线心存不满的杨千嬅拒绝与无线续约,事缘2008年初举行的“劲歌金曲”颁奖礼,虽然杨千嬅一年到头为无线服务,随叫随到,堪称“无线最勤力员工”,但颁奖礼两个女歌星大奖“最受欢迎女歌手”和“亚太最受欢迎女歌手”都与杨千嬅无关,分别给了容祖儿和Twins,终于让杨千嬅一怒之下效法郑秀文、陈慧琳和梁咏琪拒绝与TVB续约。

  4月20日,杨千嬅及其公司艺人全体缺席无线奥运主题曲《光辉大地》的MV拍摄。对此,无线表示他们有向杨千嬅提出邀请,“但他们回复说没档期,来不了。”似与无线的矛盾再次升级。

  记者昨日致电无线外事部经理曾醒明,他婉转地说:“其实今年4月,大家关系也没有闹僵,没有外面传得那么厉害。”他分析艺人常有这样的情况:“有一部分艺人约满后会有另外的打算,到外面发展,这其实是很少的一部分。”

  大逆转一个多月前秘密续约

  前日出席公开活动时,杨千嬅被问到是否已经与无线再度续约,她就表示毫不知情,要问老板林建岳才能确定,“合约一向都交给经理人处理,如不是他们怎抽20%佣!其实,我觉得自己最紧要是做好戏、唱好歌,我人生中最担心是自己做得不好。(是否因签了约才获邀任《香港先生选举2008》司仪?)当时应该未签,是何丽全(无线高层)于之前四川灾区亲善探访回程时问我有没有兴趣,还说因为我个人开心经常笑,所以觉得我很适合做,其实我在TVB的工作量一向都OK。”

  但曾醒明则证实杨千嬅已经与无线续约成功:“一个多月前,她与我们同事何丽全一起去四川做慈善活动,当时有沟通,回来后就续约了。”

  至于究竟是杨千嬅先求和,还是无线先示好,曾醒明就有所保留地说:“双方都有这个意思,对于有潜质的艺人,无线的大门都是打开的,后来会续约,也许是她的经理人公司和唱片公司还是想和TVB合作,双方都有这个意思。”

  曾醒明还表示“香港先生选举时,杨千嬅已经续约了,那是她续约后第一个无线活动。”

  ■续约内幕

  三大理由翻兜无线?

  相隔短短4个月,杨千嬅火速与无线重修旧好,其中内幕坊间流传有多个说法。

  说法一:挽救人气

  对传因为人气下跌才决定吃回头草,千女华否认此说,“最紧要出来的工作有质素、有意思,观众才喜欢看,如经常无端端出来又不知做什么,观众都会看到‘反肚’!”

  说法二:年尾争奖

  杨千嬅重回无线也寓意在今年年尾的《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不再由原本毫无竞争对手的容祖儿独大,“最受欢迎女歌手”这乐坛一姐位置,届时必定再有一番恶斗。

  说法三:催谷新碟

  杨千嬅所在的东亚A-MUSIC的宣传负责人Winnie昨日证实杨千嬅已经与无线续约,至于为何会重新回头,她就表示这类问题“要问老板才知道”。但Winnie透露,杨千嬅的新专辑即将于9月中旬上市:“歌差不多录好了,新歌已经派台。”

  杨千嬅转会东亚后,第一张专辑由A-MUSIC的CEO黎明话事,外传黎明今年关注自己的电影《梅兰芳》无心照顾其它,所以杨千嬅新专辑,要她自己多加留心。是否因此才积极修复与无线关系,Winnie不予置评。而戏剧方面,Winnie则表示“剧本还在谈”。

  无线解析歌星签约原则

  无线外事部经理曾醒明透露,如果歌手不与无线签订歌星合约,“可能就不好参与无线活动,其它也没有什么别的大型活动合作。”而一旦签约:“那么她的歌曲就可以在劲歌金曲参与评选,她也可以上无线的音乐节目谈新歌,做访问,无线也会播她的MV。”当然无线助推事业,对于歌手也会有一定的限制:“如果她与我们合作了,就不能为其它本地电视台合作,比如亚视、有线,表演不行、MV也不行,MV也是表演的一种,另外就是她不能用广东话接受本地其它电视台的访问。”

  ■还有谁吃过无线回头草?

  周海媚往返最频繁

  周海媚1985年因为参选港姐进入无线,1986年的《流氓大亨》成为她第一部TVB收视冠军戏。她在1992年脱离无线到台湾发展,1994年重回无线拍摄《大闹广昌隆》等剧集。1998年周海媚再次离开无线,同年拍摄亚视剧集《纵横四海》,帮助亚视近十年来首次打败无线。之后海媚受健康影响主要在内地拍剧。2008年重与无线签部头约。

  罗嘉良回巢还片债

  罗嘉良曾经是当之无愧的无线一哥,但他在2003年因待遇差离开无线签约寰宇,并将主要精力放在内地拍剧。近日他重回无线拍摄电视剧《当狗爱上猫》。罗嘉良表示这次“回巢”是为了还“片债”——他和TVB还有十集的合约,但TVB对他十分重视,不仅花重金宣传剧集,还特意为他拍个人宣传短片,年底有望再拍一部长剧。

  袁咏仪阔别十五年

  1990年18岁的袁咏仪获选港姐冠军加入无线。1993年她从电视转向大银幕发展。近年来,她转向内地发展。然而生仔后的靓靓,在无线多番游说下答应“出山”,参演剧集《疑情别恋》。靓靓已有15年没有拍过无线剧集,她表示复出拍剧酬劳不可以与外面市场比较,最主要她想留在香港有更多时间照顾仔仔。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千嬅 | 曾醒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