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木乃伊3》中国元素遭质疑? 李连杰:娱乐!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命运多舛的《木乃伊3》终于敲定于9月2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与记者此前在香港看到的版本相比,中国内地版本删改幅度甚微。

  最大的变化在于,昨日记者看到的版本全片被配成了普通话,古墓守护者一会儿说英文一会儿说蹩脚中文的情况并没有出现。也许是配音的功效,昨日广州媒体看片会的观影气氛与早前香港首映日的观影气氛区别甚大,笑场甚少。观众有赞有弹,普遍认为《木乃伊3》的特技不错,但李连杰扮演的秋王戏份太少,把众多中国元素乱炖一气,显得傻里傻气。还有观众直呼“太闷”,而梁洛施饰演的林演技还不太够火候。也有观众表示,从商业娱乐片的角度看,“还是很好看的!”

  在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把该片运用中国元素遭到质疑的问题抛给了李连杰,没想到印象中对制作要求甚高的李连杰说:“这是商业娱乐片,大家嘻嘻哈哈笑完了就完了。”

  据悉,《木乃伊3》在中国内地将全部上映普通话配音版。

  到底改了什么

  尽管此前因为没有过审而推迟上映,但在看片会上放映的《木乃伊3》和海外版本相比,并没有做太多删改。

  改片名:在香港的版本叫做《龙帝之墓》,国内播放的片花显示,片名为《破咒归来》。

  改主角名:香港英文版本中李连杰的角色叫“龙帝”,内地叫“秋王”。

  全片配音:原版中备受诟病的“双语广播”因为配上了国语对白解除了尴尬,并在一些故事上交代了更多的背景,使得故事更为合理。

  原版中有一场戏是杨紫琼饰演的女巫拿着厚厚的梵文竹简用英文念咒语唤醒那些修长城而被埋在黄土下的骷髅对付秋王的兵马俑军队,有观看过香港版的观众质疑“怎么骷髅懂得听英语啊”。国内版本全片用标准国语配音,并在台词中解释了为什么长生不老的女巫会被龙帝杀死,原来女巫需要用永生的力量作交换,来唤醒骷髅军队。

  改对白:香港版本里头,当压在长城下的亡灵被紫媛唤醒后,口里叫着“自由”,而内地版他们口里的口号改成“战斗”。

  中国元素怎么炖

  1、秦始皇

  乱炖手段:张冠李戴

  效果:一代暴君是变形金刚

   李连杰:这部电影为娱乐而娱乐

  片中的暴君叫“秋王”,但奴役百姓修建长城、遭刺客刺杀、派人寻仙丹等情节都表明“秋王”就是秦始皇。

  在电影中,李连杰的“真身”只出现了寥寥几次,其余时候不是变成石头木乃伊,就是变成三头龙和半狮半兽的怪物。导演曾说这几只怪物都是根据中国神话而创造的,其中一只半狮半犬兽“守护圣兽”,莫非就是麒麟?

  李连杰解释:中国有些观众没听过木乃伊,只听过僵尸。这部电影就是商业娱乐电影,为了娱乐而娱乐,并没有含沙射影之意,也没有思考和历史的关系,大家嘻嘻哈哈笑完了就完了。影片是导演做的梦,电影本来就是梦工场,把自己认同的东西放进去。

  2、爆竹、指南针

  乱炖手段:赋予神力

  效果:爆竹更比子弹强

   李连杰:其实没那么多根据

  导演罗伯·科恩号称“中国通”,这次不遗余力地还原中国元素。不仅故事背景在中国,片中还加入许多中国元素,如威力足以炸掉高楼的爆竹、可以开启坟墓的指南针,还有坚固到能撞毁劳斯莱斯的古代马车……

  李连杰解释:那些中国元素,其实没那么多根据,是导演脑海里的创意,能够满足观众好奇,能够赚钱他就放进去。

  3、中国功夫

  乱炖手段:全民运动

  效果:三脚猫功夫打打了事

   李连杰:打斗不是主要看点

  该片找到两位华人功夫巨星李连杰和杨紫琼,原来以为会有精彩的打戏。谁知,他俩不仅出场次数没有想象中多,唯一一次对决也只是拿剑比划了几分钟就草草了事。倒是其他几位外国人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中国功夫”,不仅会使枪炮,还能舞剑,一对父子最后还杀死了号称有不死之身的秋王。

  李连杰解释:影片的打斗戏没有很多,是因为它不是动作电影,而是探险题材,打斗不是主要看点。我曾开玩笑说影片里每个人打得比我多,我是最轻松的,晃一晃就完了。木乃伊的变形需要大量特技来做,先把我的形体、走路等都用电脑拍下来,再放到电脑里,当然模型还是要自己做,那些声音是我配的,配了六遍才配完。

  4、中国风光

  乱炖手段:与时俱进

  效果:胜似观光片

   李连杰:不是专门拍给中国观众看的

  该片几乎都在中国拍摄,“转战”河北、上海、横店等地,从旧上海滩到高原雪山,所以片中随处可见中国风光,无异于一部中国观光片。

  李连杰解释:大家也不要想着这部片子就是专门拍给谁谁看的。我在美国对他们说你们现在别笑我英文讲得不好,到时候你们要向我学中文到中国拍电影。因为当以后中国电影观众市场大过美国,谁也不会放弃。但《木》不是专门拍给中国观众看,也不是专门拍给美国观众看,而是针对全球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不错。

  我们要有一种全球的理念和心胸来拍电影,地球是我的家,如果奥运光是中国人看就麻烦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秦始皇 | 龙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