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杏花魂》山西开发布会 童蕾入围金鹰奖女主角

  刚刚杀青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献礼片《绝地逢生》一剧的童蕾,日前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山西现场拍摄央视大戏《杏花魂》。今日(8月25日)《杏花魂》的开机仪式在榆次老城拉开帷幕,刚刚被金鹰奖提名最佳女主角的青年演员童蕾在剧中独挑大梁,演绎中这段国的“晋酒”文化传承故事。

童蕾剧照

  《杏花魂》由国家文化部、中央电视台和杏花村汾酒集团联合拍摄。剧中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初,中国社会正经历着巨大的转型时期,有着千年酒文化传承的北方酿酒重镇杏花村。剧情以“晋酒”诞生、发展和走向世界的过程为主线,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千年酿酒重镇其中史、卫、霍三家中一批深悟中国文化传统精髓、有着广阔胸怀和世界眼光的新生实业家形象。

  剧中童蕾饰演史家的独女史纨清。因为家中的男子都不够有能力,而女儿家的她大气明理、干练能干。所以大掌柜将史家的酒业交付给这个“众人非议”的女儿家——史纨清掌管。童蕾告诉我们,她饰演的史纨清这个角色是一个知书达理、大气、明事理的奇女子,她的身上既有男儿的大气和霸气,又具备中国传统女性的温婉、隐忍的优秀品质于一身。致电童蕾关于这次入围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感受,童蕾表示很惊喜。《青春之歌》是延续经典的一部重拍剧,凭借这部戏获奖对童蕾来说无疑是莫大的认可。新的角色,新的挑战,无论是史纨清还是林道静,我们相信这个演惯了主旋律的女孩一定能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把握住属于自己的奖项和荣誉。

  据悉,发布会现场除了女主角童蕾我们还将看到剧中的老中青演员会齐聚一堂,因主演《英雄无悔》、《我是警察》、《走向共和》演技纯熟老道的的老演员马少骅将出演剧中的大掌柜肖子富。而因在《贞观长歌》、《天若有情II》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青年演员张丹峰凭借其出色的演技和俊朗的外表,是第一个被导演制片定下的了他的角色。张丹峰饰演霍家的少爷霍祥甫,跟童蕾饰演的史纨清有着一段情缘但是未修成正果,伤心后的霍家少爷一门心思投身了中国的晋酒文化的在世界舞台的传播,并且最后成为了革命青年壮烈牺牲,名留杏花村。张丹峰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对于他的表现,导演和制片人都赞不绝口,更格外赞他演戏自然真实。此外剧中其他角色由赵峥、苏廷石、薛中锐等众优秀演员扮演。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