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谁是最可爱的人》作者魏巍去世(图)

右图:魏巍肖像 高峰

  “朋友们,用不着多举例,你们已经可以了解我们的战士是怎样一种人,这种人有一种什么品质,他们的灵魂多么地美丽和宽广。他们是历史上、世界上第一流的战士,第一流的人!他们是世界上一切伟大人民的优秀之花!是我们值得骄傲,我们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8月24日晚,当年以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在国内引起轰动的著名作家魏巍,走完了88年的人生路,在北京三零一医院因病去世。


  《谁是最可爱的人》红透大江南北后,“最可爱的人”成了人民解放军的代名词。魏巍朴实奔放的文字,把理想追求升华到感人的境界,定格了一个激情喷涌的时代。

  魏巍著有长篇小说《革命战争》三部曲《地球的红飘带》、《火凤凰》、《东方》,散文集《谁是最可爱的人》等。1963年,他参加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解说词编写工作。从1959年始至1978年,历时20年创作的著名的长篇小说《东方》,以史诗般的笔触,表现了壮烈的抗美援朝战争生活,荣获1982年中国首届茅盾文学奖长篇小说创作奖。本报记者陈熙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